资讯

农作物植保作业需要科学的管理方法

原创 2017-10-12 14:52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一般来说7月份正是无人机植保作业的高峰期,对于北半球的种植者来说,他们正在忙于监测作物的生长、施肥、喷洒农药以及开始估算本季的农作物产量等事项。然而,现如今通过与这些农业种植者的访问和交谈中了解到,他们当中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无人机收集相关的农作物信息,然而使用中该注意哪些事项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很清楚。

  无人机作业应该飞多高

  无人机植保作业其实并没有一个确切的公式或者规定告诉使用者应该飞行多少高度。根据不同的农作物选择不同的喷洒高度将有效的提高农作物受药质量。首先,来谈谈植保飞行高度。一般来说,飞机飞行的高度越高则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喷洒更多的面积,从而减少电池的使用。然而,这对于那作业面积领域相当大的地方尤其是在美国,无人机操作员选择使无人机飞的尽可能高一些,但是美国联邦航空局允许的最大高度是不超过400英尺。然而,飞的太高的缺点是无人机所捕获的图像拥有较低分辨率。因此这就需要用户根据自己的意图来选取适当的高度,如果用户正在研究相对成熟的农作物,单纯的只是寻找哪些变异区域,则可以不需要很高的分辨率,那么可以选择高空飞行。但是,如果用户正在考察幼苗的生长情况,那么就需要清晰的分辨率的图像,那么就必须得选择(150-200英尺)低空飞行了。

  重叠是指无人机捕获的照片之间的重叠量。当软件处理地图时,软件会查找多个照片中显示的功能,并使用这些功能的识别将图像拼接到地图中。一般来说,重叠越高,软件越容易识别多张照片中的功能,并且产生成功的高质量地图的可能性越高。

  如何查看植物健康数据

  健康植物会反映出大量的红外(NIR)和绿光,并且会吸收大量的红光。植被指数会通过不同波长来进行表示,通过以增加地图的对比度,并以对应于植物健康或压力的方式强调变异性。使用一款多功能的多光谱相机可以拍摄多个不同频段的光谱,然而通过这些高精度图像的加工可提供正射影响和索引图,从而可显示农作物的健康,达到精准作业的目的。

  了解地形地貌采集样本

  无人机可以帮助用户采集整个农作物的地形和地貌图像,并且可根据这些信息深度的了解每个不同区域之间农作物所承受的压力大小,并通过与一些健康的植物和土壤样本进行对比,并从这些样本土壤中采集数据进行深入分析。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