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加拿大发生无人机与商业飞机相撞事故 所幸无人员伤亡

转载 2017-10-16 13:36 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日,加拿大交通部长Marc Garneau发表声明称,一架Skyjet公司的飞机在周四被一架无人机击中。当时,这架商业飞机即将抵达魁北克的基恩利萨基国际机场。 Garneau说道:“我感到非常庆幸的是,飞机只是受了轻微的损害并且安全降落。”

  这位交通部长仅向媒体确认了Skyjet的机型--Beech 100 King Air,但并未透露无人机的相关信息。

  Garneau指出,如果当时无人机击中的是飞机的引擎或驾驶舱,那么后果将会更加严重。据其介绍,无人机当时正在距离机场3英里的450米高空飞行--比相关法规高了150米。获悉,Skyjet机舱内当时坐了8名乘客。Garneau认为,无人机是一种威胁,“重点要指出的是,当飞机在进来(降落)或起飞的阶段,它们异常地脆弱。”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