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奔驰携手无人机公司与电商打造全球无人物流配送系统

转载 2017-10-17 07:19 来源:小林GTM汽车

  由无人机配送货物的年代愈来愈近,9月25日奔驰启动一个无人机物流配送系统,并展开实验和试运行,看来,全世界的快递小哥有“危机”了。奔驰的相关部门和美国无人机开发商Matternet,以及瑞士苏黎世的线上购物电子商务公司siroop日前展开跨国合作,针对电子尚无的商品配送,展开一项先期领航计划,合力打造一个结合货运与无人机的电商物流配送系统,25日启用。

  奔驰这项为期三周的跨国的领航实验计划,让消费者可以在siroop线上订购商品,例如消费性电子商品,重量不超过2公斤,而且运送距离符合Matternet无人机的标准,就可以当日进行配送。无人机会在零售商处载运商品,飞往苏黎世市区的四个集合地点之一的地点,利用进准降落技术,降落在Vito车顶上的降落平台,再由司机收货,并进行最后一段的运送。无人机会再自动回到零售商处。

  这个先进的物流配送,目的是为了节省线上购物的物流配送时间,此计划的进行是由虽然联邦民航局的授权,并得到瑞士陆空相关单位许可,只要天气允许,该系统每天可以运行7小时,一星期五天,Matternet无人机,除了精准升降系统,采取低空飞行,并搭载和直升机相同的自动闪避系统,避免运送发生碰撞,另针对可能发生操作不当而失控,无人机也有一个降落伞装置,可进行迫降。

  在此之前,奔驰有关部门和Matternet无人机公司早在2016年9月就已公布了他们双方的合作计划,推出一个名为(Van Innovation Campus)的无人机物流系统计划。而此次展开的实验,最后一段路程还需要人手完成,还是有一点传统。不过目前各车厂都在进行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成熟,达到SAE国际工程师协会制定的等级5级自动驾驶标准,也就是车辆可以完全自动驾驶,不需人手动操控,车子没有方向盘和刹车。那个时候就应该是快递行业完全走入历史的时候。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