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机甲大师》观后感——看动漫背后的大疆

原创 2017-10-19 11:06 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众所期待的由大疆公司赞助制作的竞技类动漫——《机甲大师》,已于10月13号正式上线了。小编由于工作,一直到昨天才抽空看了看国语版第一集,以小编数年观看动漫的经验来说,这部由中、日两国合拍的动漫,仅仅是第一集,就让人觉得情节丰富,人物个性鲜明,机器人与无人机的合作配合等等元素。都是这部优秀的动漫作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动漫开篇出现的地面攻击机器人(蓝方)


动漫开篇出现的地面攻击机器人(红方)


比赛中的侦查无人机


蓝队攻击红队的基地


主人公方单单

  动画一开始,就是机甲大师的比赛画面,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现场分红蓝两支队伍,拥有各自的地面战斗机器人以及空中侦查无人机。这场比赛的结果是主人公方单单哥哥的红队取得了胜利,欢呼的时刻,镜头一转,原来是男主人公的一场梦。这个时候我们的男主角就登场了。


男主的无人机kaka

  放在桌子上面的就是男主的无人机kaka了,看样子好像是一台双旋翼的无人机?支持无线充电?


片头出现了大疆的名字


男主手机上的设计资料


男主试飞无人机


具备识别功能


具备抓取功能


遭遇海风飞盘偏离


砸到了女主居然看到无人机就不生气了

  这一段我们可以看到,男主制造的无人机已经具备自动识别、智能跟随等功能,而男主正在测试抓取运动中的物体的功能。由于海风的影响,飞盘偏离原先的运动轨迹,偏向了一旁正在运送无人机的女主角,原以为自己闯祸后会被问责的男主,没想到女主是学校里无人机、机器人社团的人员,看到男主的无人机,很惊讶、开心的询问男主的无人机,还给男主看了看他们制作的无人机。还给男主看了他们学校为了机甲大师比赛而练习的对抗赛,这就是今后男主的队伍们了?


男二号郑准


为难男二、不知道男几的李云腾


女主误操作


由于女主误操作而一键起飞的无人机

  就在女主所在的清水湾工作室的郑准与李云腾吵嘴的时候,女主试着操控无人机,按了一下左边的按钮,他们的无人机便启动并快速的升高和飞远。郑准看到后抢回遥控器想要把无人机拉回来,结果距离太远操控不了,这时候他说了一句“难道是那个测试程序启动了?”看来男二号的无人机也有一些独特的功能还在研发测试阶段。


男主的无人机成功抓取了男主飞出去的纸飞机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点评:

  今天我们只讲到前半集,想要详细了解这部动漫的话,可以前往观看哦。

  就第一集出现的无人机来说,展现最详细的就是男主的kaka——双旋翼抓取无人机。该款无人机的双旋翼功能,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出现过;而该款无人机的抓取功能,我网在美国的世界无人机系统大会上面看到过一家日本无人机制作的类似无人机,下方是一个像鹰爪一样的抓取设备,不过不是像男主的这款抓取运动中的物品,而是用来抓取静物用来停靠充电用的;而最让人羡慕的。就是语音识别的功能了,想让无人机干什么的话直接语音操作,是多么的方便啊。然而目前大疆也只是做到了手势识别,也不排除今后的大疆会增加这些功能。

  虽然这部动漫是大疆用来宣传RoboMasters机甲大师赛的,不过除了片中热血沸腾的对抗比赛,片中的无人机情节也是让无人机爱好者们喜爱的。不过小编最希望的就是今后大疆能够出现语音识别的无人机或者软件,毕竟这是超酷炫的哦。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