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一飞智控参加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曁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2017年年会

转载 2017-10-21 07:32 云飞 来源:一飞智控
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10月20日,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曁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2017年年会在天津市开发区管委会举行。天津市科委、工信委及开发区领导、联盟及学会领导、专家等150余人汇集于此,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


期间,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任命仪式也顺利举行,齐俊桐入选专家委员会名单

  天津泰达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萱表示,泰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按照“互联网+智能装备”的发展思路,将开发区内已有的相关企业聚集在一起,形成上下游互动,促进了产业整体发展。

  其中,以一飞智控为代表的高端无人控制装备企业,不仅已成为开发区的技术名片,也带动了一批以传感器企业、视觉识别企业的落户发展。未来,泰达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将不限于企业家交流的沙龙空间,也将开创跨行业交流,信息共享等新模式。

  一飞智控董事长齐俊桐以“商业无人机新技术及产业思考”为主题,以协助泰达开发区促进泰达智能无人装备、滨海智能智造产业发展为主旨,发表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齐俊桐透露,当下商用无人机正进行一场激烈的变革:此前满足飞行愿望、拍摄需求、兴趣爱好的消费级无人机将逐渐向农药喷洒、物流运输、公安警用、军事侦察打击等行业需求“进化”。

  传统无人机 1)稳定性差是传统无人机的作业痛点,稳定性5:1

  面对这两大掣肘,一飞智控“航空级飞控+智能云平台+多机协同”的空中无人化作业方案应运而生。

  航空级飞行控制系统:以飞控产品为核心,搭建自动化硬件生态系统

  (RTK高精度卫星定位系统、地形跟随模块、流量计单元、视觉避障模块、数据链路、独立磁模块)

  空中无人化作业数据服务平台:监测飞行、地块信息共享、飞防统计、故障、保养预测提示、损坏理赔定损

  多机协同控制技术:多机协同可极大提升无人机作业效率,人员:飞机=1:8,大幅度降低人工成本


会议结束后,专家团队在一飞智控厂房参观

  以农业植保为例,在过去4个月的作业季时间,搭载企业飞控的无人机喷洒了过百万亩作物、使用近千吨喷剂,云平台控制中心也收到了1.06亿条有效数据。未来,企业将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切入点,逐步扩展临近行业应用市场,发掘更广阔的市场蓝海。

  未来,一飞智控将站在新区规划的大潮中,协助泰达开发区积极筹划建设1)智能无人机系统综合研发中试基地 2)京津冀无人机综合试飞试验基地 3)无人机规模化生产三大基地,为吸引智能科技领域优秀企业向开发区汇聚,构筑滨海智能产业新高地,城市经济增长新引擎上献策献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