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苏州首个无人机产业联盟落地!这里的创新故事,才刚刚开始!

转载 2017-12-13 12:08 来源:金鸡湖创业长廊

  苏州工业园区无人机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暨2017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为推动人工智能——无人机技术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应用,搭建无人机企业交流平台,促进无人机企业发展,12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无人机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暨2017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启迪时尚科技城水木空间成功举行,同时这也是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的第十二家联盟机构正式。

  无人机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热点,其产业发展关乎国家利益、公民权益。此次无人机产业联盟成立既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需要,也是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及产业结构调整的主动选择。

  此次无人机产业联盟成立仪式邀请了国内外航空、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及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无人机航空安全管理与引领智能产业变革等话题,旨在通过技术创新,搭建产业联盟平台,健全行业标准,实现联盟组织化、集中化、市场化和规范化发展,建立推动无人机产业整体发展的开放性平台。

  领导&嘉宾讲话


无人机产业联盟会长、翼采董事长任海英

  任海英表达了自己对国内无人机产业的看好,她表示,无人机联盟的成立代表了一种勇于担当的态度,未来将会服务无人机企业,打通全产业链、抱团发展,最终使之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平台。


启迪控股副总裁胡波

  胡波介绍,启迪是做数字产业的综合体,希望能够在园区的人工智能产业进行一些大的投入。目前,启迪在无人机领域初步试水,作为无人机联盟的支撑,期待未来更好的发展。


AOPA秘书长柯玉宝

  柯玉宝表示,无人机近几年发展越来越快,国际民航总局非常重视。他呼吁,联盟中的企业要抓住这场东风,乘势而上,最终成长为独角兽。


IAN意大利航空航天协会秘书长RICCARDO COLI

  RICCARDO COLI介绍了意大利航空航天协会的运作模式,并很高兴在未来和苏州无人机联盟共同推进一个项目,期待着与之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苏州工业园区经发委副主任 杜丰

  杜丰表示,无人机是园区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园区无人机产业联盟的成立有助于推进无人机产业整个上下游的合作,通过联盟的形式,与政府建立坚实的纽带。

  成立仪式

  苏州工业园区无人机产业联盟以“立足园区、放眼世界”为宗旨,聚焦当下无人机产业发展新机遇,由启迪控股和翼采航空联合发起,聚集来自美国、意大利、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国家和地区的无人机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中介等33家单位共同组建。

  嫁接“机器人+”、“人工智能(AI)”时代的智慧产业的新技术与新成果,充分发挥“产、学、研、金、介、贸”的作用,推进苏州地区无人机产业的聚合发展,并成为长三角地区无人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授牌仪式

  在苏州工业园区无人机产业联盟成立仪式上,翼采航空被授予“无人机产业联盟会长单位”。

  苏州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优飞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被授予“无人机产业联盟理事单位”。

  江苏亨通光载无限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苏州启迪众创工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27家单位被授予“无人机产业联盟会员单位”。

  无人机展示

  无人机产业联盟成立仪式上展示了苏州极目机器人、光之翼、优飞科技、昆山鲲鹏无人机等多家公司的最新科研成果。

  2017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无人机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同期举行了2017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秘书长、中国无人机办公室管理主任柯玉宝,翼采航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海英,启迪控股副总裁胡波,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总经理朱春荣,零度智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史圣卿,中金前海发展(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林静斌等嘉宾围绕无人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共洽无人机行业标准建设与产业技术创新链创新发展,为推进苏州工业园区无人机产业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