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放「蜂」防治农间害虫,一次投放 28000 只

转载 2018-03-14 17:00 晨星 来源:DronesPlayer

  春天是不同农作物成长的黄金时期,但全台湾现正被大量名为荔枝椿象的害虫侵袭,荔枝、龙眼外等植物收成受影响。因正值花粉传播期,不易使用化学药物控制害虫数量,农业局尝试利用无人机施放荔枝椿象的天敌「平腹小蜂」,深入偏远的山区大量投放,以图减轻灾情。

  天敌抑虫灾

  荔枝椿象遍布乡下闹区与都市地带,一款名为平腹小蜂的本土性寄生蜂以荔枝椿象虫卵为食,即施放平腹小蜂可抑制荔枝椿象增生。为快速山林害虫防治,高市府农业局与苗栗场及无人机业者三方合作,开发出适合释放平腹小蜂的无人机配搭载具,空投平腹小蜂到平常难以深入的区域。


防治使用的无人机配合特设载具使用。

  单次投放上万只平腹小蜂

  是款专用无人机于 2 月 27 日首次在高雄田寮试飞,加装特别设计载具的无人机可吊挂 20 个平腹小蜂卵片包,一趟飞行可投放 28000 只平腹小蜂,防治范围达 3 公顷。长久而言,无人机能让防治更全面、轻松及高效。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