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方测绘精彩亮相WGDC2018,致力空间地理信息数据高效获取、应用与服务

供稿 2018-06-16 13:08 来源:无人机网

  6月14日,以“空间智能驱动万物互联”为主题的WGDC2018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开幕,来自测绘地理信息、北斗位置服务、人工智能、自然资源、空间大数据等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高校师生以及行业从业者超过10000人次参会。

大会现场

  南方测绘连续两年作为大会合作伙伴,今年再次携众多行业技术“干货”而来,带来无人机航测、三维激光、精准位置服务、精密监测、多维数据工程等软硬件及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空间地理信息数据高效获取、服务与应用。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摄影测量与遥感专家刘先林等行业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莅临南方测绘展台参观指导。

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缪小林(右)陪同宋超智理事长(左)、泰伯创始人刘玉璋(中)参观南方测绘展台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在南方测绘展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摄影测量与遥感专家刘先林在南方测绘展台

  在下午的领袖峰会上,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缪小林作主题报告《新业态与地理信息价值挖掘》。

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缪小林

  在报告中,缪小林谈到测绘行业的困境与机遇。常规测绘装备总需求走弱,同质化竞争已趋恶劣;测绘工程项目红利不再,人海战术难觅优势;新兴测绘地理信息应用尚未形成规模化价值,行业管理机构改革震动。

  同时,缪小林提出,行业纵有困境,但发展依然在加速。2017年以来,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内企业营收平均增长率超过20%,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终端销量增速超过30%,新兴测绘装备开始走向普及应用,地理信息技术多行业应用快速发展。

  南方测绘从2016年提出大地信战略,成果显著,大地信战略深度推进。常规测绘装备销售保持市场份额第一,大地信新业务业绩增长超过100%,南方测绘品牌和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产品和技术创新不断突破。在无人机航测、三维激光测量、精准位置服务、精密测量精密监测、软件数据工程等方面不断发力,提供多行业地理信息应用解决方案,在新兴高端测绘装备的普及推广上卓有成效,引领测绘工程新业态。

  下午,WGDC2018“Best of WGDC”颁奖典礼举行。得益于在北斗、国土、交通、数字城市、数据工程等方面的卓越成果,南方测绘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奖”。

  开幕式当天几大技术峰会陆续召开,精彩纷呈,南方展览区也是比肩接踵,人气满满。

  南方展台展出天鹰六旋翼无人机、天行垂直起降无人机、高精度轻量型一体化激光雷达、南方自主地面式三维激光扫描仪、3D复屏显示器等软硬件设备和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南方测绘合作伙伴珠科创新也带来Altizure行业解决方案。观众可以在展位上尽情地体验最新的产品和技术,现场前来咨询和索要资料的与会人员络绎不绝。

  更有轻松愉悦的微信互动抽奖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南方测绘专场峰会现场

  6月15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南方测绘专场技术峰会——空间地理信息数据高效获取、应用与服务顺利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摄影测量与遥感专家刘先林重磅出席,带来《AR技术与三维GIS的融合》技术分享;现场,南方测绘技术大牛与合作伙伴珠科创新为大家带来了激光雷达的大数据获取应用、无人机航测集成服务解决方案、北斗精准位置服务与行业应用、遥感监测行业解决方案、Altizure行业解决方案……

中国工程院院士、摄影测量与遥感专家刘先林

南方测绘三维激光事业部总经理张磊

南方卫星导航副总工程师丁永祥

南方测绘无人机事业部技术总监李程

南方测绘遥感事业部经理王灿阳

深圳珠科创新总经理方天

  现场人气爆棚,刘院士与南方测绘行业技术大牛的报告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中场互动抽奖环节更将峰会气氛推向高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