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京东、顺丰带头中国走上无人机送货快车道

转载 2018-07-05 07:37 来源:钛媒体

  7月4日,在中国电商巨头京东年中大促的第二天,该公司一架无人机从西安一座游乐场起飞,将装盒子里的订单送到了南部山区的村庄。这架六旋翼无人机是京东的40架无人机之一,旨在缩减向偏远地区配送智能手机等商品的时间。在这些地区,通过路面配送成本高昂,要么非常缓慢。

  京东目前拥有超过5000小时的无人机飞行经验,它称,在农村地区配送包裹的成本是在城市的五倍。京东和顺丰都不愿透露无人机可以节省多少成本,但它们预计,一旦无人机技术可以大规模应用,其成本将低于人类配送。

  李东奇透露,顺丰正寻求获得中国民航总局的批准,以在人口稀少的地区开展更多试验,尤其是针对更大型的无人机。郑翠表示,让大型无人机上天将是京东今年的优先任务。该公司还在坦桑尼亚、印尼和泰国测试无人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