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从全球顶尖无人直升机 聚焦国内无人直升机的最新展示

转载 2018-07-10 11:54 高博特军工 来源: 尖兵之翼

  近日,美国海军官员称,最新型无人驾驶直升机MQ-8C“火力侦察兵”开始在圣迭戈“科罗拉多”号(LCS 4)濒海战斗舰上进行作战测试,MQ-8C增强了战舰作战能力,可为指挥官提供改进与综合的情报、监视和侦察(ISR)图像。

  无论是在军事领域还是在民用领域,在无人机行业,无人直升机与多旋翼无人机类似,相较于固定翼无人机,可垂直起降、空中悬停,飞行机动灵活,不需要跑道,适应性较强。

以色列“斗牛士”

  与此同时,无人直升机相较于多旋翼无人机无论是在载荷、续航时间、飞行速度、抗风性能还是在气动效率、机械效率、整体尺寸上等硬指标方面远远胜之。这也是为何目前多旋翼无人机发展如此迅猛,无人直升机依然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另外,随着技术的发展,飞控水平、自动化水平与可靠性逐步提高,无人直升机逐步实现全自主飞行。近几年出现的双桨共轴式直升机把无人直升机技术又向前提高了一步,与单旋翼带尾桨的直升机相比,双桨共轴式直升机具有尺寸小,结构紧凑,悬停和中速飞行效率高。安全着陆更为有利等诸多技术优势,当前共轴式无人驾驶直升机是世界各发达国家无人机发展的一个趋势。

美国“蜂鸟”

  目前无论是军用,还是民用,无人直升机在国内的发展较为迅速。众多企业依靠自身先进技术的积累,推出了不少技术前沿,应用领域广泛无人机直升机。当然应用专业的无人机展会上少不了无人直升机的身影。在今年6月中旬举办的“尖兵之翼-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会”就有数十家专业厂商展出了最新款的无人直升机。

  中航智TD450

  国内外首次公开展示的TD450无疑是现场最瞩目的焦点。TD450属于双桨共轴直升机,有一上一下两副螺旋桨,旋转方向相反以抵消自旋力矩,共轴直升机的结构更加紧凑,实现大载荷、长距离运输。TD450采用新一代无轴承旋翼系统和Rotax914活塞式航空发动机,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涡轮增压技术保障了飞机的高海拔特性。

  TD450采用前沿的模块化设计理念,如果发生故障,现场保障人员可以不依赖设计人员的评估直接进行损坏模块的更换,快速排除故障,大大降低了维护保障需求,进一步优化了无人机全生命周期内的使用成本。今年4月,TD450农业植保机型已经首飞成功,并获得农业植保国际订单。

  华翼星空赛鹰系列

  由上市公司赛为智能控股的华翼星空,作为集团智能无人机研发、生产服务的重要板块,现已形成“赛鹰”四大系列产品。

  其中在尖兵之翼上亮相的赛鹰SY-450H是华翼星空最新研发的一款共轴直升机,大体格当然也是具备大载荷能力,其最大起飞重量可达450kg。可以看到这款直升机采用的是共轴双层旋翼的设计,其不仅保证飞机拥有足够的升力而且还减小了飞机的长度,方便运输。据了解,这款飞机飞行高度可达5000米,100升的标配油箱保证飞机即使在满载的情况下也能持续飞行4小时。

  赛鹰SY-261H是一款共轴、双桨的无人直升机,机身长度为2.8米,起飞重量为260kg,有效载荷为70kg,在标配为40L的标准油箱情况下可持续飞行2小时。

  锦程航空无人直升机

  锦程航空JC240H无人直升机采用了共轴带双桨气动布局新技术,续航时间达3.5小时,具备自适应阵风、高低温、负载变化、重量变化等优点,保证了复杂情况下飞行的精度和可靠性,该类机型已在航测、植保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另外锦程航空研发载荷重量一吨级以上的大型共轴无人直升机。

  其他多款无人直升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