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NASA想打造超强无人机:能在金星表面执行任务

转载 2018-07-10 13:48 过客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7月10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向科罗拉多州的黑色迅捷科技(BST)提出挑战,要求其打造出能够承受金星严酷大气环境的飞行无人机。这家位于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公司专门从事无人驾驶航空系统的研发,但美国宇航局的极具挑战的任务可能是公司有史以来遭遇的最大挑战。

  美国宇航局与BST公司签订了合同,来打造一些能够在金星的大气层中飞行的远程遥控无人机,无人机所要面临的是与地球大气层完全不同的金星的大气层环境。美国宇航局要求设计的动力翱翔无人机有点类似于地球上的一些滑翔机。

  公司CEO Jack Elston称:“虽然科学家们已经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系统设计来对金星的上层大气进行观测,但是金星大气中的强风给这些设计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我们不仅需要设计出能够在强风环境下生存的系统,还要能够在不断提取能量的同时进行大气层取样,甚至在金星的背阴面也能够正常工作。”

  金星表面的平均温度高达467摄氏度,这就使它成为太阳系中最炎热的行星。但是在金星上空50到65千米高度的大气层条件非常容易让人联想到地球上方的大气。两颗星球的温度和压力都有可比性,因此金星也成为科学家们太空探索的主要目标。

  但是金星的大气也遭受着超级自转效果的影响,这也导致大气层的风速高达360公里每小时。超级自转导致金星的大气能够在短短的4个地球日内围绕整个星球运转一周。Elston称:“BST公司已经为森林野火、火山喷发、龙卷风和飓风等地球上最极端的气候现象提供了航空探测方案。这次的任务是我们工作目标的自然延伸,只是我们现在的目标换成了金星的极端气候条件。”

  这次任务并非是美国宇航局计划的首次金星之旅。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美国宇航局、俄罗斯、日本和欧洲航天局已经进行了至少40个与金星相关的太空任务。在1962年12月14日,美国宇航局借助水手2号探测器完成了金星的首次成功飞越。水手5号探测器在1967年完成了同样的飞越,而水手10号在1974年接近了这颗星球。

  在那之后,金星先锋2号在1978年着陆在金星的表面,并且每隔一个多小时就会将收集到的数据发送回地球。在美国宇航局上一次的火星任务中,也就是在2004年8月3日,信使号探测器在前往水星的过程中通过飞越金星实现了引力助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