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走进系列——无人机网走进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航空学院

原创 2018-07-10 20:24 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7月9日,无人机网(微信公众号:youuav)来到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航空学院,受到学院副院长孙长江等教师的热情接待,孙院长与我网人员交流了学院的建立初衷和发展现状等。

  孙院士简历:硕士研究生导师、航空学院教学副院长、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负责人。

  研究方向:飞行器设计领域的气动弹性、飞行器总体设计、飞行器结构设计

  学历简历:1984年于东北林业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获学士学位。

  工作简历:1984年至2010年在军队院校从事航空机务工程人才和航空飞行与指挥人才培养工作;2011年至今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航空学院从事民用航空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学院副院长孙长江

  据孙院长介绍到,学院在创建之初是专门为了我国培养优秀的航空人员,飞行员、空乘人员、地勤人员、设计人员等等。而近两年无人机行业的兴起,学院也在根据社会发展需要而新增无人机课程。一开始就让一些有兴趣的学生转到这个学科来,慢慢的逐渐成熟了起来,学习的学生也多了起来。

  学院涉及的无人机课程是在有人机的基础上拓展出来的,包括有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总体设计、无人驾驶航空器导航与飞行控制系统、无人驾驶航空器适航与法规等课程。而在毕业后,学生们的就业也是很有福利的,学院与企业对接,为企业们输送相应的人才。学生们不用体会到“毕业等于失业”的烦恼,甚至有些企业在学生大三的时候就过来面试实习了。

  广东省的无人机企业是最多的,著名的大疆就在深圳,而其他知名的企业与新建企业也是珠三角最多。在企业数量增多的同时,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是成正比的增多,学院也是根据这些现象,在“中国制造2025”的号召下开办了无人机专业。

  在与孙院长的一番交流后,我们了解到学院的伟大之处,在于培育英才、回报社会。而孙院长对于这些在面对企业面试的学生们也是特别关心,对于那些在企业里实习的学生也是十分关注。孙院长说学院不仅仅是招收学生来,毕业后就不管了,而是要看到他们的成长,在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

  我们在学院熊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的教室,航模室里面的飞机和奖项摆的满满的,学生们也在互相学习和开模。数间教室无不体现着学院的实力,孙院长说过每年投入大笔资金在专业上,让学生们实验。

  最后,小编想说的是学院的老师和院长都对学生们充满了关心和爱护。这对学生来说是幸福的,对一些需要人才的企业来说也是幸运的,孙院长根据企业和学生的契合度来推荐人才,本身就是一种两全的方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