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用无人机追赶过境洪峰 用红塑料袋拉起临时“警戒线”

转载 2018-07-13 07:53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渭河水位上涨迅速。7月11日上午7时,西安市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布了渭河Ⅳ级应急响应。11日下午3时,省水文局发布渭河洪水黄色预警,未来12-18小时,渭河西安境将迎来超过3000立方米/秒洪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适时启动了渭河Ⅱ级应急响应。

  7月12日凌晨起,渭河洪水席卷着泥沙通过西安市境内。为了保证安全度汛,实时监测洪峰情况,并留下相关水利水文资料,西安市水务局防汛办快速做出反应,安排市防汛抗旱抢险应急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连夜赶往周至县,利用无人机等航拍设备,沿渭河河堤路一路顺流而下,跟踪拍摄洪水过境的重点监控区域,直至洪水出境。

  今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高陵区耿镇的渭河沿岸,见到了西安市防汛抗旱抢险应急中心的多名工作人员,他们正在使用无人机追赶过境洪峰,并记录相关水利水文资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凌晨出发,第一站到达周至县,随后又经过鄠邑区、西咸新区、西安城市段、高陵区、临潼区,现在还要往咸阳赶。

工作人员拉起临时“警戒线”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本报记者 葛兰 摄

  追赶洪峰沿途,工作人员发现,巡查记录过程中,仍有不少群众在河道内驻足、逗留,甚至站在土崖上观察水情,更有甚者试图在临水危险区域捞鱼。工作人员一边记录洪峰情况,一边排除安全隐患。

  “很多地方都竖了安全提示牌,但由于水位上涨迅猛,一些区域的提示牌早已被水淹没。”于是工作人员临时用红塑料袋和绳子,拉起临时“警戒线”,提醒群众,远离危险区域。同时,工作人员希望通过本报,提醒渭河沿岸的广大群众,在洪水来临时远离河道滩区,确保自身安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