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俄军半年被无人机编队袭击4次 高科技成空袭新主流

转载 2018-07-17 07:35 出鞘 来源:新浪军事

  从今年一月份起,俄罗斯在叙利亚的驻军事基地曾经遭遇到无人机的袭击,紧接着在又再次遭遇了三次无人机的袭击。短短的半年之内,俄罗斯就已经遭受到了四次无人机袭击事件,说明了恐怖袭击已经从单纯的人肉炸弹袭击转为高科技无人机的恐怖袭击。

  在叙利亚对俄罗斯进行袭击的无人机装备了军用的爆炸物和引信,如果俄罗斯当时没有及时将这些无人机进行拦截处理的话,一旦这些无人机携带的爆炸物在俄罗斯的军事基地上发生爆炸将会给俄罗斯带来巨大的损失。

  更加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些从消费级别的无人机改造而来的无人机,除了装备了爆炸物外,还装备了起压传感器,升降舵,以及这种改造过后的无人机还可以在飞行过程中使用GPS导航定位技术。对其要进行的袭击的目标进行精准的定位。有军事武器专家表示,把消费级无人机改造成恐怖袭击用的无人机的技术并不难。

  目前,消费级别的无人机获取非常容易。如果越来越多的恐怖组织掌握了将消费级别的无人机改造为恐怖袭击用的无人机的技术的话,这就给恐怖组织进行恐怖袭击带来的极大的便利,而且一旦袭击成功将会带来巨大的损失。

  如果禁止消费级别和工业级别的无人机生产的话,又会给我们日常的生活,工业带来的极大的不便。因此,该如何防止恐怖组织将无人机作为恐怖袭击的工具是我们新时代反恐所需要考虑的新问题。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