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实战”油电混动无人机“5分钟上手”-集操控与性能为一体

原创 2018-07-17 14:58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中科灵动航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前言:近年来,无人机在行业应用中可谓是“崭露头角”。无论是警用、安防、植保、物流行业还是城市规划、水利、巡线等领域都有其用武之地。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各项硬件功能与软件技术都得到了不断进步和完善。然而,作为无人机的“心脏”-动力系统,一直是制约行业级无人机快速发展的最大阻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油电混合技术正不断的进步和突破,成为解决行业级无人机续航短和载荷轻的方法之一。

  7月上旬,无人机网(www.youuav.com)记者到访中科灵动航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灵动)受到中科灵动董事长张代智等高层热情欢迎,并详细的为我网人员介绍和演示公司产品。

  6月份,中科灵动携公司新品“灵动鹰”和“灵动芯”油电混合无人机以及车载系统连续参展亮相无人机专业展会-“北京尖兵之翼”和“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通过室外卓越的飞行演示和室内多元化的静态展示,获得了行业人士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正因如此,我网记者专程前往公司总部为行业详细了解公司产品性能,以及亲自体验和测试公司油电混合无人机的各项性能。

无人机网人员首次试飞油电混动无人机

  中科灵动所新推的6轴和4轴油电混合多旋翼无人机是公司经过长期的技术研发和测试后的成果。中科灵动张董事长自信满满的告诉我网记者:“咱们的产品稳定性和性能值得信任。我们的发动机和整机一体化的设计都是经过反复的验证和测试过,可以随便进行操控体验。”当然,为了实际的验证这款飞机的可靠性和易操作性是否真如张董所说,我网记者华少(无人机业余爱好者)通过连续两天,在不同天气环境下,亲自操作体验用行动来验证产品性能。第一天通过工作人员的简单示范,不到“五分钟”我网记者凭借自身业余水平,顺利的操控中科灵动4旋翼无人机模拟河道巡逻进行空中作业。并且,模拟无人机在空中如若熄火,怎样进行自救等相关测试。最后,通过这一系列的操作和测试之后,该无人机顺利的完成整个测试。

中科灵动董事长张代智(左一)向无人机网高层讲解公司产品

  张总向无人机网人员讲解到,公司目前共有两款油电混合系统产品,其中灵动鹰-15油电混合无人机可挂载2kg载荷持续飞行2.5个小时。另外一款“灵动鹰-25油电混合动力无人机可挂载5kg载荷持续飞行2个小时,并且经过实际测试可在8级阵风条件下飞行,并获得太平洋保险公司承保。这两款长航时无人机皆可广泛应用在边防巡逻、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电力巡检、管线巡检、科学考察、生命搜索、森林防火等军民用领域。

“灵动芯”4旋翼油电混合无人机

  第二天,我网人员继续测试中科灵动“灵动芯”4旋翼油电混合无人机其他性能。不巧的是正好遇到成都突降暴雨,河道和路面积水严重,并且伴随着大风和降雨。但是,这些并能不代表可以取消无人机性能测试的理由。因为据张董介绍,公司产品具有一定的抗雨能力(小-中雨),并且在海拔2千米的地方进行过8级风力测试,因此面对如今4-5级风和小雨的情况下,应该是游刃有余。

4-5级风和小雨的情况下飞行演示

  通过长达40分钟的模拟测试飞行,“灵动芯”4旋翼油电混合无人机在众目睽睽之下,模拟线路巡检,其效果有目共睹。电力巡检最关键的就是所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必须清晰,没有抖动和模糊。原本以为油电混合无人机会因为发动机的缘故会造成剧烈的抖动,从而会影响效果。结果却恰巧相反,即便是风力在4-5级的情况下,整个的飞行平台在飞行和悬停时皆表现十分稳定,同时在20倍变焦摄像机的放大拍摄下,图片没有任何抖动痕迹,所回传的画面可以清楚的看清电线以及螺母。于此同时,即便是在靠近高压电站附近时,遥控信号、数传和图传信号未收到任何干扰。从而侧面证明,这款飞机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工作人员通过地面站控制和观察飞行

室外演示飞行

当天风力4-5级

  无人机网点评:“真金不怕火焰”,一款成熟而稳定的产品势必需要经得起各种考验,无人机更是如此。稳定而可靠的飞行平台不仅可保障飞行的安全问题,而且对于昂贵的挂载来说也是非常重要。中科灵动油电混合无人机具备优良的抗风能力和稳定性。其不仅仅只是凭借良好的飞控系统,而且其机体本身空气动力学设计再加优良的设备布局使得其重心更加平稳,因此才足以抵抗较高的风力。于此同时,由于其飞控系统、电路部分都完全被包裹在机壳内部,并且发动机巧妙的布局使得其具备一定的抗雨功能。所以,在面对应急救援的情况下,尤其是恶劣天气时这款无人机就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另一方面,这款飞机还具备连续作战的能力,因此在面对夜间抢险作业时则可以通过无人机搭载相关的任务载荷进行连续作战,大大的提高相关的作业效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