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黑客窃美军无人机机密 150 到 200 美元即可网上交易

转载 2018-07-18 14:21 由子 来源:DronesPlayer

  军方使用的装备、战略文件、生存手册等资料均应被严密保管,但有资安公司分析师发现暗网上有黑客正兜售美军机密文件,当中包括军用无人机维护课程。经联系后,怀疑机密流出源于路由器具密码外泄漏洞。

  入侵美国空军上尉电脑

  美国波士顿资安公司 Recorded Future 分析师指,一名黑客入侵使用 Netgear 路由器的美国空军上尉电脑,透过网路取得其内不同机密档案,再转而兜售,每份只要价 150 到 200 美元不等。被窃的档案当中包含军用无人机 MQ-9 Reaper 的相关工作人员私人名单、维修材料与相关课程等。研究人员警告,上述资料若落入敌方手中,有可能取得相关技术,对国防造成威胁。

美国空军所开发的无人机 MQ-9「死神」专门设计作猎杀用途。

流出的美军无人机文件。

  未修复路由器漏洞

  Netgear 旗下的 31 款路由器一年前已被发现含密码外泄漏洞,该公司已进行紧急修复,但仍有不少用户并未进行更新,黑客于是利用搜寻引擎 Shodan 搜寻目标,碰好就发现是次事件内的军营正在使用具问题之路由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