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四平市开展植保无人机绿色飞防作业

转载 2018-07-20 08:18 来源:四平市农业委员会

四平市无人机绿色飞防作业现场

  为全面推动我市农业绿色发展,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努力提升我市绿色防控作业能力水平,7月中旬以来,四平市植物保护站深入我市郭家店镇、平西乡开展了无人机投放赤眼蜂防治玉米螟虫、无人机喷施康宽防治玉米病虫害作业、无人机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促熟增产等相关作业,为我市今年的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无人机飞防作业是四平市植物保护站首次通过政府招投标采购的无人机投放蜂卡、喷洒低毒高效杀虫剂的绿色统防统治试验示范推广工作,此项工作得到了市政协副主席、市农委主任寇春生的高度重视,7月l7日清晨6点,寇春生带领市农委调研员陈孝仁和有关专家、合作社负责人一起来到施药现场进行督查指导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市农委主任寇春生认真听取辽河垦区众鑫植保合作社负责人焦凤楼介绍植保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的相关情况

  寇春生首先认真听取了辽河垦区众鑫植保合作社负责人焦凤楼关于目前植保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的现状、趋势,特别是与传统防治办法相比,无人机飞防有省工、省时、省药、成本低的优势,药液雾化均匀,能够广泛覆盖在田作物裸露部分,同时可以有效避免对农业面源污染造成危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今后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的发展方向。

市政协副主席、市农委主任寇春生督导我市无人机飞防作业现场

  寇春生全程观看了无人机飞防作业,他向在场的专业技术人员提出,一定要做好绿色防治、统防统治,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在平西乡新发村,他对市农委专家和中化工作人员要求,一定要把农委试验基地和中化的MAP农场办成科普田、示范田、高效田,加大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的推广力度,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引航。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