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华科尔武汉警用无人机“大比武”荣获优胜奖

原创 2018-07-20 14:31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广州市华科尔科技有限公司

  前言:无人机大比武已经成为国内无人机企业展示和证明自家产品性能和“才艺”的平台 。通过各家无人机产品“比武”不仅有利于警用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而且也将是证明无人机各项功能和指标的试金石。

汉警之翼武汉公安警用无人机大比武

  7月19日,2018“汉警之翼”武汉公安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技能比武大赛在武汉市人民警察实战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26个单位、170余名民警飞手以及数十款新型警用无人机亮相赛场。华科尔最新推出的一款察打一体消防无人机也参加了此次无人机大比武,并荣获优胜奖。

比武现场

  数十台无人机正严阵以待的进行各种科目的考验,其中包括“无人机追踪识别车牌”、“无人机抓取转移危险物品”、“无人机室内侦查”、“无人机机载网枪抓捕”、“无人机高层灭火”、 “无人机集群编队飞行”等9个科目的比武演练。

华科尔消防无人机参加演习

华科尔消防无人机空投灭火弹

  比武现场模拟高层的居民楼突发火灾,华科尔消防无人机快速精准的飞抵火源附近,悬停在半空,将一枚灭火弹从窗口平射进屋内,随着“嘭”的一声,屋内腾起一股白烟,明火瞬间被扑灭。

  高层消防火灾一直是困扰世界难题,各国政府都在想尽办法解决这个关乎于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问题,但是至今仍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现如今,有很多公司和机构提出使用无人机解决高层灭火问题,然而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无人机高层灭火方案将会对如今高层建筑物灭火提供一种有效的手段。尤其是,现有的消防云梯难以抵达,而运用无人机,可快速靠近火源,在火灾发生初期迅速控制火情。同时,该款无人机可实现侦察和消防一体,辅助消防人员查看火势情况、发现火源等情况。

FE15机载火箭发射灭火弹

  华科尔新推的这款察打一体FE15消防无人机,可同时携带了30倍光学变焦相机和夜视瞄准镜,最大载重达到15公斤,可一次性携带4枚灭火弹。华科尔有关技术人员介绍,在高楼层发生火情时,消防无人机就如同会飞的“消防员”迅速到达指定高度,并在40米的有效距离内精准发射灭火弹,单发灭火弹覆盖范围达到9立方米。

  据了解,本次比武演练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当天共决出了4个公共科目、5个自选科目的优胜选手,同时评选出了“武汉警用无人机应用十大经典案例”。

  其余无人机科目比武

无人机用于应急救援/抛投救生圈

  无人机网点评:无人机大比武对于无人机企业来说是一个彰显实力和将无人机产品快速落地投入实际应用的方式之一。据了解,全国各地警用部门已经开始大规模的配属无人机。原因无他快速、高效、视野广、操控简单等,确实是可以解决一些人力的问题。据了解,武汉市全市公安机关已配备各类警用无人机150余架,在刑事侦查、治安管控、大型安保、交通管理、消防抢险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公安局组织这次培训、比武、演练,目的是进一步推广无人机在警务实战中的应用,提高全市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服务实战、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