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蚌埠供电:无人机巡检重要输电通道

转载 2018-07-21 07: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准备就绪,可以起飞!”7月17日上午9时,一架无人小飞机顺利起飞,飞向不远处的输电线路。地面上,蚌埠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员工马仲涛手执操纵器,娴熟地操作着无人机。

  连日来,蚌埠地区持续高温,用电负荷压力持续加大。为确保输电线路迎峰度夏安全运行,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在正常巡视的同时开展了无人机巡检重要输电通道设备工作,从不同视角,对输电通道设备进行检查,加强了线路运行的可靠性。

  当日上午,无人机作业员马仲涛在安全防护准备妥当、机器设备检查无误后,开始对220千伏韭燕2C35线74#-75#跨越合蚌高铁段进行巡检作业。本次巡检参照“双U型16点观测法”对跨越段耐张塔进行拍照巡检,分别对地线挂点、上中下绝缘子杆塔导线连接处、金具等部位进行重点拍摄。

  在巡视现场,无人机作业人员始终按照无人机巡检作业安规要求,使小型多旋翼无人机与带电线路保持至少5米的安全距离,利用与平时登杆检查不一样的视角观察并查找设备缺陷,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据马仲涛介绍,无人机巡检作业作为一项发展中的巡检方式,逐步补充了正常巡视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对于精细化巡检及设备资料全方位档案化管理有其独到之处。

  “下一步,我们将会加强无人机在巡检作业中的运用,不断开拓创新,实现推动蚌埠地区输电专业智能化运检的高速发展。”马仲涛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