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一线 | ZT-3V化身“空中城管”,巡查“小蛮腰”

转载 2018-07-21 08:10 零度智控 来源:零度智控
零度智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广州天河公安选用ZT-3V复合翼无人机对广州塔附近进行了城市日常安防巡检任务,3V无人机于海心沙中心地段平稳起飞,飞至广州塔顶上空盘旋,对广州塔及周边地段进行了空中巡检。

  广州塔位于城市的中轴线上,是广州的地标性建筑,塔周边高大建筑物众多,信号干扰严重,飞行条件十分苛刻。而大部分的城市安防巡检,无人机都要在如此复杂的环境下执行飞行任务,这对无人机的性能要求极高。

  小巧便携,复杂环境安全飞行

  ZT-3V复合翼无人机灵巧便携,搭载载荷后也仅有8kg左右。飞机采用三冗余度安全自驾仪,三套系统互为备份,当空中发生意外故障的时候,自驾仪可以自动切换为正常运营的备份系统,确保无人机即使在环境复杂、信号干扰严重的城市内飞行依旧安全可靠,可以放心的应用于城市日常安防巡检任务。

  无人机应用于城市安防巡检中,其安全性和可靠性尤为重要。ZT-3V支持在航线上预设一些紧急降落点,用于飞机发生意外情况时的应急降落。ZT-3V也支持安全伞迫降,为无人机在城市巡检中更添一份保障,即使无人机发生断电故障时,安全伞也可以自动弹出,确保人员及财产的安全。

  智能应用,加码城市安全

  将无人机应用于城市管理侦察、预警巡逻、监控等方面,是当前城市安防工作发展的大方向。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无人机的便携化、自动化、智能化大大加强,会越来越减少对人员的操作要求。通过无人机去执行常态巡检,配合日常宣传,重点突出无人机的高倍率变焦特性和巡逻频率,营造警察就在身边的氛围,形成天网恢恢的威慑力,可以大大降低犯罪率。

  城市内高楼林立,环境复杂,传统的定位监控死角多,无人机机动性强,ZT-3V复合翼无人机灵巧便携,可以在城市复杂环境下灵活飞行,搭载固定翼专用的三轴光电吊舱,可以清晰地看到各方细节之处,便于侦察。当发生重大警情时候,如群体事件、严重的刑事案件、爆炸等危害公共安全事故等,无人机可以第一时间飞至事故现场上空,无人机操作人员可以在控制终端实施操控,控制吊舱实时将视频转播到指挥网络,从而更有效的部署警力,加码城市安全。

  无人机化身”空中城管“,协助警察进行城市安防管理,让”城市病“无处藏身,大大提升执法工作效率,让城市执法工作更加智能。

  城市安防巡检,ZT-3V时刻守候。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