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羽人植保无人机飞播测产结果出来了!亩产531公斤,相比直播增产近30公斤

转载 2018-07-21 08:12 谷上飞 来源: 珠海羽人农业航空
珠海羽人农业航空有限公司

  7月19日上午,省农业厅、省农机技术推广站、华南农业大学和汕头市农机研究所、珠海羽人农业航空有限公司联合在潮阳区西胪镇泉塘村举行汕头市水稻精量飞播试验现场测产观摩会。经专家组实收实测,无人机飞播水稻亩产湿谷达531公斤,相比精穴直播增产近30公斤。

  为进一步适应我省水稻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需求,探索水稻生产机械化新技术、新模式,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解决农业生产“请工难"、“用工难”等问题,市农机研究所于今年3月14日在泉塘村锦沣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种植基地开展了无人机水稻飞播种植试点工作。

  据介绍,飞播技术省去了传统水稻种植需要人工播种、秧苗管理、拔秧、插秧等繁琐而耗费人力的诸多环节。水稻飞播试验自开展以来,该所邀请农艺专家共同参与田间调查,做好试验的各项相关数据采集。

  来自湛江、茂名、惠州、梅州等十多个地级市的农业管理部门参加了测产现场观摩。当天,测产专家组深入田间,采取采点、取样、实收的测产方式,严谨有序地对飞播试验田进行测产。经实收实测,穴直播(黄莉占)2.7亩收得湿谷1355kg,折合亩产501.8kg/亩;无人机播种(黄莉占)2.9亩收得湿谷1540kg,折合亩产531.0kg/亩。试验达到预定目标。

  接下来,省农业部门将在汕头市进一步扩大飞播水稻试验种植面积。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