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工程师的日常,值得被更多人看到

转载 2018-07-21 08:16 DJI大疆创新 来源: DJI大疆创新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普通人通常认为一个东西没坏,就不用修。但工程师相信,如果不需要调试,一定是因为功能还有待完善。”


  这是《城市辞典》为工程师作出的名词解释,每一年的夏天,我们都会在深圳见证青年工程师们高举冠军奖杯的荣耀时刻,但这一解释让我们好奇工程师们日常都在做些什么。

  从去年开始,RoboMaster DJI Studio 大疆传媒横跨中国南北,记录下 26 所高校里青年工程师最真实的生活与故事,今年 4 月份,这部纪录片《机甲大师》正式与公众见面




精彩剪辑一:倒下的奖杯










精彩剪辑二:崛起的“华南猛虎”










“镜头之外”

华南理工和电子科大,他们都是 RoboMaster 参赛战队的一个缩影。这部纪录片,记载了许许多多战队在走向“机甲大师”路上成长的故事。

与他们接触后,你会发现工程师并不是无味的“机器人”,他们身上反而散发着一股冲劲,时刻用最理性的态度为问题找到合适的解决方式。

他们中有人因为学校研究生可以参加 RoboMaster,而报考某所大学;也有人为了备赛,在地下车库圈出一块场地,把睡觉的帐篷安在工作台隔壁。当你看到一个人这样,可能会觉得他是个“疯子”,当你看到一群人这样,你会知道这是信念。

纪录片的一名摄影师说:看到这些景象,就算是一个旁观者也会被打动。当每一支这样的队伍都在赛场上聚集时,这个场上将没有败者。

《机甲大师》是全球首部纪录青年工程师的成长的纪录片,这个群体给我们带来的感动,值得让更多人看到,而这些为梦想奋斗的身影,正是这个时代的骄傲。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