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Zephyr高海拔无人系统问世

原创 2018-07-21 14:12 黎浩兰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微信公众号:youUAV)援引美媒消息称,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宣布,它已为其新的Zephyr S HAPS(高海拔伪卫星)开设了第一个系列生产设施,该设施已在法恩伯勒航空展上亮相。Zephyr S是Zephyr计划的第一架生产型飞机,之前的Zephyr装置是研发原型。

图片来源于网络

  Zephyr是一种太阳能电动,平流层无人机。它利用太阳光线,专门用于太阳能,高于天气和常规空中交通,填补与卫星,无人机和有人驾驶飞机互补的能力差距,以提供持久的本地卫星服务。

  以Zephyr的发明者已故的Chris Kelleher命名,生产设施的开放是空中客车对Zephyr计划的重点关注的一部分。凯莱赫工厂是全球首个连续HAPS装配线。

  “今天是Zephyr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设施是世界领先的高空伪卫星的所在地,将成为一个展示位置,连接我们在世界各地的运营飞行基地。Zephyr S飞机在任何其他类似系统方面都领先多年,我为空中客车团队的无与伦比的成功感到骄傲。今天,我们为平流层飞行创造了一个新的未来。”国防和太空首席执行官Dirk Hoke说。

  这个项目的里程碑来自Zephyr飞机最近从美国亚利桑那州首飞的航班。这次飞行得到了英国和美国政府的支持,反映了英国国防部作为这一创新能力的第一个客户的地位。

  Zephyr S的首次飞行旨在证明和展示飞机的能力,一旦达到工程目标,即可确认着陆日期。Zephyr飞机目前已经飞行了近100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

  空中客车Zephyr项目负责人索菲·托马斯说:“首先,我要感谢英国国防部采购部门国防设备与支持部门继续支持Zephyr项目。Zephyr将为军事和商业客户带来全新的视觉,感知和连接功能。Zephyr将提供彻底改变灾害管理的潜力,包括监测野火或石油泄漏的蔓延。它提供持续监控,追踪世界不断变化的环境景观,并能够为世界上最无关联的地区提供通信。”

  未来,空中客车公司将从位于西澳大利亚州温德姆机场的新运营现场驾驶Zephyr S.这被选为Zephyr无人机的第一个发射和回收站点,主要是因为它的空域基本不受限制,天气可靠。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