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夜空中最亮的星”——无人机成为野外火灾救援的利器

原创 2018-08-13 17:40 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称,由美国Insitu公司制造的一款名为“ScanEagle”的无人机已经连续两周每晚在美国俄勒冈州格兰茨帕斯西部的泰勒河火灾区巡航,积累飞行了16个航次,共计110小时。

图片来源于网络

  区别于其他无人机,“ScanEagle”可以在烟雾中飞行,在夜晚条件下实时为地面的消防员提供数据来检测并找到火灾隐患点,并且它可以携带6加仑的燃料在50英里的范围内巡航20多个小时。更重要的是,有了这个工具,相关部门不需要像使用载人飞机那样顾忌飞行员的人身安全。

  Insitu公司的财务经理保罗提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未来在各式各样的火灾中,我们都将用到无人系统。通过这个工具,我们就能够处理很多对于人类来说十分危险的火灾场景。”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由于白天的环境下,许多比较小的火灾隐患点无法散发出大量的烟雾,以至于消防人员无法发现。因此,此次执行任务的“ScanEagle”无人机携带者红外线相机以及相关的火灾测绘设备,可以在夜晚检测到一英里开外餐盘大小的火灾隐患点。然后依靠其实时数据传送的功能,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实时视频反馈来指挥地面的消防人员到达火灾隐患区域,及时处理隐患火源。

  据美国内政部消息称,无人机系统也是最近几年才被应用到野外火灾救援中。仅2017年,联邦的消防部门就在美国12个州的340次野外火灾中投入了无人机。并且在今年无人机的应用将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据悉目前美国政府部门已经在和四家无人机制造企业敲定价值1700万美元的采购合同。

  科技的发展让无人机的应用逐渐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在,它能成为“ 夜空中最亮的星”,为野外火灾救援的工作人员指明道路。那么,未来它又将成为谁的眼睛,谁的灯塔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