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下月开始来给你送快递的或许不是“人” 重庆有望实现京东无人配送快递服务

转载 2018-09-18 09:13 来源:重庆日报

△京东无人机、无人车亮相南岸茶园。

  重庆日报消息,9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南岸区获悉,京东无人配送快递服务,有望下月在我市开通。

  京东无人配送快递的设备是无人机和无人车,其中无人机负责将包裹和快递空投到配送站,由配送站工作人员进行分拣,然后无人车按照指定路线进行配送。无人车到达后,系统会发信息给收件人,收件人可以凭信息到无人车上领取包裹。

  京东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京东无人机可以抓取约10公斤左右的货物,电池续航时间约50分钟,可以飞10公里以上。而京东无人车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规划路线,还能识别、躲避障碍物、辨别红绿灯等,它主要服务于最后一公里的快递配送服务。

  “未来我们的配送方案是无人机将包裹运送到配送站,配送站里面有分拣机器人,机器人将包裹分拣到无人车里,再由无人车将包裹送至收件人处。最后,收件人凭系统发送的信息到无人车上面来取快递。”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京东无人机和无人车已经在全国20多个城市进行了常态化运营,在重庆也正在办理有关手续,预计在10月底可进行常态化运营试点。届时,山城市民可享受到由无人机、无人车物流带来的配送体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