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乌克兰边防截获来路不明无人机,疑似走私

原创 2018-09-21 16:13 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援引外媒消息称,近日乌克兰边防巡逻人员打下一架来路不明的无人机,在靠近乌克兰村庄Gorbivtsi的一棵树上找到了机体。从图片中可以看出来,这是一架个头硕大的四轴多旋翼无人机,需要两个士兵才能将其抬到卡车上。

  从与俄罗斯冲突以来,乌克兰边境一直是无人机活动的温床。虽然如此,像这种大尺寸、自行组装的无人机还是比较少见。自2014年俄罗斯打击克里米亚以来,乌克兰政府就卷入了多边无人机战。在冲突期间俄罗斯使用像Orlan-10这样的先进无人机瞄准远程火炮,并在乌克兰紧张的东部边境有所动作。在顿巴斯这样的地方,乌克兰军方也一直在反击俄罗斯或其代理民兵所操纵的“间谍无人机”。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乌克兰政府方面猜测,这架无人机可能与俄罗斯无关,或是烟草走私团伙的装备。

  因为这架无人机是在距离罗马尼亚边境约一公里的地方被发现的。它似乎是另一场无人机战争的一部分,而这场战争是针对走私者。乌克兰政府表示:“该飞机可能用于跨国边境走私,是走私烟草制品、麻醉剂、武器、弹药或进行恐怖主义行动的手段。”烟草走私在乌克兰有着很大的市场,每年估计产值20亿美元。通过走私乌克兰烟草,免税出售给欧洲其他国家,违法者将获得巨额利润。而且这还激发了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可卡因走私活动。罗马尼亚应该是这次走私贸易的目的国,在该边境附近发现无人机意味着它可能是烟草走私利益链的一部分。

  跟踪走私者是一项危险的工作。今年早些时候,一名乌克兰边防警卫跟随一架短程无人机并发现其操控人员。三名走私犯用橡皮子弹击中了警卫并逃走。而后警方派增援部队才追捕到走私者。

  走私者喜欢使用四轴飞行器无人机,不仅因为它们便宜,还因为它们飞得很低而可以避开雷达和边境上的常规防空手段。乌克兰政府正在调整其应对策略,而使用无人机来制约这些走私行为或许是当下比较理想的方式。

  今年4月,乌克兰政府开始在Donbass上空飞行Spectator-M无人机来对俄罗斯支持的民兵组织进行监视。 乌克兰公司Matrix正在销售四轴飞行器,用于瞄准敌方地面来源,监视民用和军用设施,监视陆地和水域的特定区域。因为小型无人机航程短,这类监视无人机在寻找走私者边境飞行的小型无人机时可以发挥较强的作用。但是对于这种具有更长航程的大型无人机而言,寻找作案目标会有较大难度。更重要的是,这架来路不明的自制无人机使得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