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北局积极支持陕西省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试点工作

转载 2018-10-11 07:57 来源:中国民航局

  根据农业部、财政部、民航局关于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引导植保无人机规范应用试点工作的安排,陕西省为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试点的省份之一。为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引领示范作用,拓展无人机技术的应用领域,协助配合做好陕西省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试点工作,西北管理局坚持真情服务,积极联系,与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建立了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宣贯民航行业和无人机管理的有关政策,并支持配合编制了《陕西省2018-2020年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试点实施方案》。

  2018年9月29日《试点方案》经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陕西省财政厅和西北管理局共同审核会签后正式印发实施。该《方案》确定了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的目标任务,明确了纳入补贴植保无人机的种类范围、产品资质、生产企业条件,规定了的补贴对象、补贴资金额度和标准,规范了申请补贴办理的工作程序,并对试点提出了工作要求。

  下一步,西北管理局将按照陕西省购置植保无人机补贴试点的整体工作部署,认真落实通用航空发展“两个转变”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陕西农机管理部门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优化联系协调工作机制,推动植保无人机应用,助力陕西绿色农业,服务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