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大疆竞争者推出AI相机,是又一个被迫转型还是迂回战术?

转载 2018-10-11 14:22 来源:机器人网mp

  曾经是大疆无人机的有力竞争者,而今推出AI相机,是转型还是迂回深耕?我们首先看看AI相机的相关情况。

  这款AI相机Revocam,是因特尔和星瞰智能一起联合开发打造的一款基于嵌入式AI摄像头。

  整个产品是基于Intel Movidius Myriad2450 Revocam实现,是首家实现全本地化处理的家庭AI摄像头,首家支持用户自定义功能拓展并且开放生态的AI摄像头;首家单一设备支持5种不同神经网络同时运行的AI摄像头。

  产品特点:

  1、100%端处理,所有数据本地存储,为家庭提供最大的隐私;

  2、实时视频分析,可实现人性入侵检测、家庭成员通知、贵重物品看护,1s抓拍并推送预警,提供24小时的实时保障;

  3、开放开发者生态,开发者可在相机上自行配置多种神经网络以及自行训练网络模型导入,并形成MAGIC开放给消费者,切换多种应用场景,以及和多种智能家居、智能音箱结合成下一代主动智慧家庭的控制中心;

  机器人网与星瞰联系了解到,星瞰与星图智控两个公司是同一个法人,星图智控是2015年强势推出的无人机企业,2015年获得过人人网2000万A轮投资,主打旅行无人机,当年第一款产品蜻蜓无人机在淘宝上众筹了四五百万。2016年星图无人机完成B轮7200万元融资,人人集团跟投。2017推出Moment时光无人机,在淘宝众筹上众筹近700万人民币,2018年初,星图推出了Fary无人机,采用无刷电机,与大疆的特洛(有刷电机)进行差异化竞争。

2015,2016年蜻蜓无人机1、2

2017年moment时光无人机

2018年Fairy无人机

  星图基本上是一年出一款新品无人机,而今,星图成立新公司推出AI相机?是希望开辟新的市场,转型AI还是迂回,避免与大疆无人机直接竞争呢?

  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上,目前基本上没有公司能够与大疆抗衡,不仅仅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技术储备都很难与之匹敌,同时,大疆善于发动价格战术,一旦发现有同类产品可能影响或威胁其市场地位,便会拿出一款阉割版机型降价销售,让对手无法生存。2015年的大疆精灵3 Standard版本从最初的4799,三个月内降到2999,尽管实际销量很小,但基本上把当时市场上2000-4000价位的消费类无人机逼入绝境,最终,无人机行业各创业公司一片狼藉,无论大小。零度转行做行业市场,亿航转型做低空载人无人机,其他小公司的生存空间更是遭到严重挤压,不少公司不是被出售就是淡出公众视野。

  由此,我们分析,星图在此时此刻应该是一种迂回策略,首先在家用市场把AI相机做成熟了,然后再应用到无人机上,目前消费类无人机的主要用途是拍照,如果能有人工智能的相机出现,对于无人机的用途来说应该有更好的应用场景。

  我们期待无人机行业的创新和良性竞争,而不是垄断下的毫无选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