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四川造”无人机强势出海,翼龙Ⅱ树立国际品牌

原创 2018-10-11 16:52 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日前,据巴基斯坦“雄狮”飞行表演队官方消息称,巴基斯坦航空工业综合体(PAKISTAN AERONAUTICAL COMPLEX KAMRA)将向中国采购48架“翼龙-Ⅱ”武装无人机。据了解,该订单将以双方联合生产的形式交付,至于具体交付时间以及采购金额等订单具体信息巴方并未公布。

图片来源于网络

  “翼龙-Ⅱ”无人机为何备受青睐?

  翼龙-Ⅱ无人机(英文:Wing Loong Ⅱ UAV )是由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自主设计研制的无人机。机长11米、高4.1米、翼展20.5米,最大飞行高度9000米,最大飞行时速370千米,最大起飞重量4.2吨,外挂能力480千克;可部署机场高度最高,可以20小时持续任务续航。标配合成孔径雷达(SAR)、激光制导导弹和GPS制导炸弹,可以执行侦察监视和对地打击等任务,经扩展还可以进行情报收集、电子战、搜救,适合于军事任务、反恐维稳、边境巡逻和民事用途。(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2017年2月27日,翼龙Ⅱ无人机成功首飞标志着中国进入全球大型察打型无人机一流水平梯队,成为全世界继美国之后具备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研制能力的国家。另外,这也标志着中国具备向海外市场交付新一代察打一体无人机航空外贸产品的能力,在全球航空装备外贸中的竞争力升级。翼龙Ⅱ也是中国首款装配涡轮螺旋桨发动机的无人机。(资料来源:新华社-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专访)

“翼龙Ⅰ”亮相北京国际航展

  翼龙系列无人机是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发的多用途无人机系统。2012年国家第一款中空、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化多用途无人机“翼龙Ⅰ”首次在珠海航展上亮相,就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2014年,成都汉天商用无人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开对翼龙无人机的民用领域进行研发。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和合理的售价,翼龙无人机一直在国内外无人机市场有出色的销售表现。尤其在国际贸易中,中国翼龙系列无人机的高品质和快速交付实力赢得了众多国家的一致好评,树立了中国一流无人机出口品牌。

翼龙II在2017年迪拜航展上展出

  而“翼龙Ⅱ”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2吨,外挂能力为480千克,可实现20小时持续任务续航,与美国的MQ-9无人机水平相当。外媒认为,“翼龙Ⅱ”无人机的面世意味着中国已经具备与美国相当的技术水平,并且在未来有赶超美国的趋势。据相关媒体曝光,此前阿联酋已采购“翼龙Ⅱ”无人机部署在其空军某机场。而该次与巴基斯坦的订单成功交付,或成为已知的“翼龙Ⅱ”无人机最大的国际订单。

  巴基斯坦此次采购行动有何意义?

图片来源于网络

  48架“翼龙Ⅱ”无人机的成功装备,无疑给巴基斯坦空军力量注入了强有力的新鲜血液,也将大幅度增强其空军查打能力。

  另外,据外媒消息称,上周印度已与俄罗斯签署了价值54.3亿美元的订单协议部署“S-400”防空系统。并且印度军方也曾在2016年公布过其计划在未来10年采购超过5000架无人机。由于印巴两国边境接壤,巴基斯坦此举可否视为对印方加强空军装备力量的回应?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