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为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喝彩”

原创 2018-10-14 10:54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10月12号,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盛大开幕,邀请了潼南区政府领导参加并发言,重庆飞狐航空携多款农用植保机作为此次活动的“参演嘉宾”为本次活动锦上添花。

  潼南区依托全市百亿级柠檬产业核心区建设,大力发展柠檬产业,聚焦“绿色食品、美容护肤品、生物医药及保健品”三大类,深度开发柠檬健康产品300余种,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潼南柠檬鲜果通过GAP(盖普)认证达到国际标准,纳入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名录、被认定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国家级出口蔬菜柠檬质量安全示范区。

  目前,潼南全区柠檬种植面积32万亩、产量25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位居全国前列。潼南柠檬以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为主,新型经营主体达到285家,有千亩以上种植园8个,400亩以上种植园180余个,创建标准柠檬园38个,获农业农村部部级标准园1个。潼南如此大规模的柠檬种植,非常适合无人植保机大面积作业,从而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重庆飞狐航空无人机现场飞行表演

  重庆飞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无人机应用及服务的科技型企业,系无人机网(www.youuav.com)西南运营中心,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培训合作机构,重庆市无人机技术应用创新联盟发起单位,中国飞防PCOPC联盟委员会成员单位。飞狐航空携多款植保机为现场嘉宾进行无人机作业飞行表演。

植保机现场飞行

  植保无人机在效率、安全、环保、防治效果、成本等方面大幅领先与传统的人工植保方式。无人机每分钟可以完成1-2亩的农药喷洒作业,而人工喷洒农药的效率大约每小时2亩,无人机的效率目前是人工的30-60倍,考虑无人机技术的提升,土地的平整和规模化,无人机效率上的领先优势会越来越大。

“鸭蛋”植保机

“鸭蛋”植保机飞行演示

  柠檬节仪式上,酷农植保无人机进行了植保飞防演示,助力无人机应用产业峰会的召开。酷农无人机完善诠释了如何将智能装备运用到柠檬植保,引起现场人员驻足观摩,大加赞赏。酷农董事长刘立波表示,首先祝潼南国际柠檬节完美启动,其次感谢邀请酷农公司参加此次节会。而无人机应用产业峰会的召开,可以促进农业耕种管收的机械化发展,将无人机可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化手段,运用到柠檬植保、管护等方面,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为现代农业赋能。将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做绿,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发展智慧农业。

现场群众观摩无人机植保作业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