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网武汉行——走进武汉际上导航科技有限公司

原创 2018-10-14 10:59 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武汉际上导航科技有限公司

  10月12日,无人机网来到了武汉际上导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际上导航),受到了公司总助王海兵先生与销售总监吕春叶先生等高层人员的热情接待。

  在吕总监的带领下,我们了解到了际上导航的业务范围,致力于应用GNSS、INS和GIS等专业技术,提供各种目标的地理空间位置信息和定位导航方案。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是能在地球表面或近地空间的任何地点为用户提供全天候的3维坐标和速度以及时间信息的空基无线电导航定位系统。INS惯性导航系统是一种利用安装在运载体上的陀螺仪和加速度计来测定运载体位置的一个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根据吕总监的介绍,我们了解到际上导航在这些系统上面的产品的优越性能,公司依托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在专业人员的水平上是较为领先的。该公司的AGS200/210系列是际上导航针对无人机航空遥感应用而设计的一款轻巧型、高性能GNSS接收机。它采用高精度GNSS OEM主板,具有高达20HZ的数据采样率,可以观测所有可见GNSS卫星信号,包括中国BDS信号、美国GPS信号、俄罗斯GLONASS信号等。通过配套后处理软件GGPOS解算,可实现厘米级动态差分定位和动态精密单点定位。

  AGS300无人机遥感差分轻小型POS是AGS200的升级版,它是在AGS200的基础上,增加了高精度惯性导航(IMU )模块,不管机身在航飞过程中,发生了怎样的倾斜,它都可以精确地提供位置、速度和三维姿态信息。经过专业软件解算,AGS300提供的三维位置精度为0.05米,速度为0.02 /秒,航向精度达到0.08度,俯仰横滚精度达到0.03度,数据率高达200HZ.通过AGS300,无人机航空遥感可以完全免除地面像控点,特别适用于条带状测区、不规则形状测区、大块水域测区和高海拔测区的无人机航测,并且可以广泛应用于无人机激光扫描等其他直接地理参考航空遥感领域。针对精准农业、电力巡查等领域的高精度实时用户,AGS300提供了GNSS实时差分定位(RTK )功能。

  无人机网小编点评:我们在现场也看到了众多产品,工作人员也在测试一些东西,我们能够看到该公司的工作态度。当然,际上导航的产品也扩展了很多,都具备着该公司的优良传统。在产品上的不断升级,是对自身的超越,也是对用户对行业的负责。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