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将向台出售MQ-8B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转载 2018-10-15 14:29 来源:军事首条

  美方已通知台湾,同意出售MQ-8B 「火力侦察兵」海军舰载无人机系统。

  MQ-8B无人机可携带地狱火飞弹与雷射导引火箭弹,也具备支援水面与地面目标的攻击能力。据了解,台海军提出的MQ-8B舰载无人机的需求,主要是该型无人直升机是可以直接从狭窄的船舰甲板或是平地上起降飞的系统,该型无人机具供监侦装备可提供情报监视,目标截获和侦察,空中火力支援,雷射指示和战斗管理服务等功能;可持续飞行8小时,侦测从起飞地方方圆110海里的区域,同时侦测20个以上的目标。由于美海军对MQ-8B舰载无人机系统的标准的配置,是3架无人机,1个舰上控制站,1个遥控资料终端和1套舰上自动回收系统,也就是每艘军舰配备3架MQ -8B无人机;但是台海军是否要建置同样的架数,目前还在评估中。

  据指出,台海军的MD500型反潜直升机已使用40年,向美采购10架MH-60R海鹰反潜直升机,来汰换MD500型反潜直升机,但每架造价8000万美元。台海军考量未来MD500型反潜直升机汰除后的兵力运用,以及未来武器系统有朝向无人机系统发展,加上美海军已运用MQ-8B舰载无人机系统发展成为新的作战方式,经评估后才向美方提出采购MQ-8B舰载无人机系统;虽然目前美方通知台方同意出售,但整个采购案还是要先经国防部核定后,纳入建案并获得预算后,才会正式向美方提出申购。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