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山东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

转载 2018-10-16 08: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10月15日电(记者 陈斌)今天,2018年“行学启源”杯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据介绍,大赛以“创新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既是一项应用创新技能实践活动,又是一项融科技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面向全国职业院校的,兼具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与航空职业教育双重特点的专业赛事,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等单位承办。

  今年的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9所职业院校的100支代表队参赛,规模和效果较去年有较大的提升,大赛在主赛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行业挑战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选拔出了来自20个院校的30支代表队进入此次的总决赛。这些队伍将最终参加航空理论知识、设计和建模能力、数控加工能力,和无人机调试与操控能力的等方面的角逐。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大赛为无人机应用技能型人才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为开设航空专业的职业院校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主办方以大赛为契机,对进一步宣传航空职业教育、加强航空专业建设、提高无人机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促进作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