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农院飞客”科技服务之-----眉山柑橘行

转载 2018-10-17 08:02 来源: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眉山市白马镇是眉山水果生产基地,素有"中国脐橙之乡"称号,当地柑橘种植历史悠久,面积广大。白露至秋分时期是柑橘黄龙病、炭疽病、红黄蜘蛛、潜叶蛾、黑黄凤蝶等病虫害的发生为害期,加上入秋以来降雨较多,气温降低,柑橘病虫害经过一段时间的越夏阶段进入高发期,严重影响当地果农的生产收益。9月20日,受当地柑橘种植大户邀请,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农院飞客"科技服务团队的岳进老师和黄纯倩老师来到眉山市白马镇开展无人机飞防科技服务。

  此次开展服务的柑橘园面积达300余亩,地处丘陵,地形较为复杂。经对柑橘园的病虫害诊断,发现柑橘树潜叶蛾危害严重,叶片上有大面积虫伤隧道,并伴随有红黄蜘蛛危害的黄斑和扭曲变形,两位老师随即确定了用药方案,并进行了无人机飞防作业。作业过程引来当地众多果农的围观,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摄像,在对无人机施药充满了好奇的同时也充满种种疑虑,如为何无人机喷洒完并未看到叶片上有大量药液痕迹,无人机喷洒能否触杀到红黄蜘蛛、蚧壳虫等叶片背部为害的昆虫等。针对果农们的疑问,岳老师和黄老师向大家科普了无人机超低量喷雾的特点和无人机飞防中所用的农药助剂类型,并介绍了植保无人机技术近年来在我国的发展应用现状,解开了果农们的疑惑,受到了当地村民的好评。

  秉承我院"为三农服务,为兴农育人"的办学理念,"农院飞客"致力于为三农服务工作,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服务地方经济,送农业科技服务下乡,为农业农村发展贡献力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