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150驾无人机升腾出又一座“重庆” 夜空中向城市表白

转载 2018-10-17 08:11 来源:华龙网

  无人机灯光秀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记者罗杰摄

  华龙网10月16日23时52分讯(记者 李袅)解放碑、千厮门大桥、约400平米的火锅……今(16日)晚,重庆大学城熙街人气爆棚,一场绚烂的无人机灯光秀在夜空中上演。150架无人机通过灯光形成的创意图案,升腾出又一座“重庆”。

  市民纷纷按下快门 记录精彩瞬间 记者罗杰摄

  150架无人机在空中升腾出一座“重庆”

  晚上9点40分,大学城熙街广场上早已挤得水泄不通。突然,天上飘起绚烂的图案,随后城市地标解放碑、千厮门,特色美食重庆火锅陆续出现在夜空当中,随着图形和灯光颜色的变化夜空下的熙街充满了浪漫的感觉。

  当无人机排列组合形成“我爱重庆”的图形字样时,现场更是尖叫声一片。小朋友直呼:“好神奇呀!”不少市民用手机记录下这场带有浓郁重庆特色、近十分钟的无人机灯光秀。

  无人机舞动展示出巨型图形 记者罗杰摄

  爱情短片《凌晨四点的重庆》同步上线

  据了解,此次无人机灯光秀由新媒体平台新世相举办,而由新世相和优酷联合打造的爱情短片《凌晨四点的重庆》也于今晚在两个平台同时上线。

  《凌晨四点的重庆》海报。片方供图

  “希望用有心的方式跟这座城市进行互动,重庆人很热情,所以选择了无人机表演这一热闹的方式。”片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短片《凌晨四点的重庆》讲述了一场跨度为十年的爱情故事,一张神秘照片和一对情侣用自己的爱情经历来回答“爱情是否是命中注定”。女主决定回到重庆,男主也赶往重庆寻找女主。在重庆,两个人不断地错过。最后,两个人在凌晨4点的解放碑相遇,完成对爱情是否相信命中注定的追问。

  据了解,该短片由新世相读者真实故事改编而来,由曾参演张艾嘉《相爱相亲》的青年演员宋宁峰和曾获得过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吕星辰担纲男女主角,热剧《如懿传》中重庆籍女演员何泓姗也参演了该片。

  无人机编织成一个巨型重庆火锅 记者罗杰摄

  打望25个熟悉又陌生的重庆取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全程在重庆取景,剧组精心挑选了25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凌晨四点的重庆》由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导演杨俊汉执导,第一次来重庆的他用了一个多月感受重庆地形、文化和这个根据重庆真实故事改编剧本之间的联系。杨俊汉说:“就算重庆人最熟悉的解放碑,我想也很少人看过解放碑在凌晨4点的样子吧。”

  片中,在一幕关于错过的画面里出现了苏家坝立交桥,这是一个轻轨和高架桥交错在一起的地方。男女主角分别在轻轨和私家车上“擦肩”错过,将“错过”的剧情与重庆高低错落的城市景象结合在一起。而在一幕火锅店场景,轻轨就在火锅桌旁直线距离20米处穿行。有网友表示,这些独特的取景呈现了一个立体、奇幻、现代的重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