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华县植保无人机成为非公经济发展新引擎

转载 2018-10-17 08:32 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河南省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

  “我购买的那台植保无人机总共4万多元,国家还给予农机补贴、飞手补贴和作业服务补贴,总共下来合三四万块钱呢,”笔者在无人机产园遇到一位正在园区办事的飞防手——高腾飞介绍说,“一台植保无人机打1亩地只需花10块钱,老百姓觉得这个飞防价钱很划算。”像高腾飞先生这样的无人机飞防手,西华县还有数千人。

  2018年小麦春季病虫害防治期间,政府出资750万元,调集10家无人机企业统一开展病虫害防治作业,出动植保无人机100余架,飞防手300余人次,集中7天时间对全县114个贫困村50万亩小麦实行成本价统防统治全覆盖,确保全县贫困村小麦重大病虫害不出现大面积爆发。

  近年来,西华县以无人机智能制造为抓手,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投资5亿元建设无人机产业园,占地107亩,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囊括5S展示营销大厅、无人机大数据中心、试机草坪等;广州极飞、河南酷农、深圳飞客等10多家知名无人机企业入驻园区,西华县无人机产业园被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委员会评定为省无人机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年生产无人机能力达3000架。该县采取租赁、免息借款、技术培训、签订合同等方式,组建2200名的无人机植保飞防服务队,实现企业发展和农民解放的双赢效果。西华县无人机产业园把无人机与飞防服务打捆销售,年订单总额可达360多万亩,覆盖全国22个省份。目前,西华县无人机产业园每年植保作业面积达1200万亩,营业收入突破1.8亿,已经形成全国最大的无人机产业集群。高科技无人机新兴产业与农业有效融合发展,彻底打通现代农业生产“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最后一公里”,无人机产业日益成为该县新时代的一张靓丽名片。

  2018年9月,周口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题调研组深入到西华县无人机产业园区等非公企业调研,充分肯定西华县非公有制经济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