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侦察中队护航秦岭生态环境整治

转载 2018-11-10 08:18 王丹 周亚军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

  10月18日,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无人机在进行例行巡查时,发现牧护关镇小商塬、秦岭村有人在靠近山坡的耕地里焚烧秸秆,侦查民警立即指派黑龙口派出所民警进行查处,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村民王某某、胡某某、薛某某3名村民随意焚烧秸秆的行为进行制止,给其讲明利害关系,教育其不能随意焚烧秸秆,避免引发火灾,对秦岭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近年来,面对警力严重不足,公安商州分局党委将科技强警作为重要抓手,特别是今年开展秦岭生态环境整治以来,分局及时成立无人机侦查中队,用科技力量置换出警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秦岭山区社会治安管控的信息化水平。”商州区政协副主席、商州公安分局局长柳礼群说。

  10月8日,公安商州分局5架无人机全部配发到位,经过迅速展开人机协同操作培训,5名队员全部熟练掌握了无人机侦察实战飞行技能,标志着该局组建的无人机侦察中队正式成立,将全力护航秦岭生态环境整治。据了解,公安商州分局无人机侦察中队已开始对商州辖区的沙河子、夜村、牧护关、黑山、杨斜等重点区域、人烟稀少山区和进山小路开展空中动态巡查,及时发现、重点查处违规占地、毁坏林业资源、非法开采、污染排放等破坏秦岭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案件线索。

  10月16日,侦查中队民警利用无人机对杨斜镇区域进行侦查时,发现有人在杨斜镇的一处山坡内砍伐树木,侦查中队民警立即通知杨斜派出所民警进行处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调查,杨斜镇海棠岔村村民张某某为给自己家的黄牛盖牛圈,就私自跑到山坡上砍伐大量树木,民警立即对其乱砍树木的行为进行制止,随后将张某某移交给林业部门进行处理。

  “用无人机来进行秦岭生态环境整治巡查,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而且增加了监测面,节省了警力。”一名民警如是说。

  目前,商州公安机关通过无人机侦查发现乱砍滥伐树木5起,在山坡焚烧秸秆8起,巡查丹江流域河道非法采沙1起,通过无人机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有效加强了对秦岭生态环境的全面整治。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