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智慧物流”一飞带您领略

原创 2018-11-13 17:51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6-11日,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在广东珠海盛大举行。本届展会中,无人机展馆汇聚了众多无人机知名企业,不少企业在航展期待发布各种新片,无疑是为本次航展锦上添花。其中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飞)携科技感十足的“无人机物流”产品惊艳亮相。

一飞展位

无人机网采访一飞陈总

  一飞在飞控技术领域的研发和技术在国内无人机行业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此次一飞所给大家展示的展品可谓是眼前一亮,那就是“梧桐”智能无人机场和“鸾凤”物流无人机以及中大型物流无人直升机——“泰坦”,打造中短途物流无人机配送解决方案。

陈总为国际友人展示“梧桐”智能无人机场功能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梧桐机场与鸾凤无人机是互相结合使用,能实现更多功能,自动装货、自动起飞、自动降落、自动正位、自动收纳、自动卸货、自动充电等,货物配送全流程无需人工参与。梧桐机场显然并不满足于自主快递柜的功能。除了通过手机APP完成任务创建,像自主快递柜一样自助存取货物外,机场能够在“鸾凤”起降前,采集风力、湿度等局部气象数据,智能判断起降风险,并且能够感知周围人和车的存在,在“鸾凤”起降前进行声光电指示,提醒人和车远离机场。与鸾凤无人机结合,优势体现更加明显。

“鸾凤”物流无人机

  通过一飞百思物流云平台智能调度,鸾凤无人机以5分钟间隔时间从“梧桐”机场起飞,将10km范围的单程物流配送时间缩短不到30分钟。“梧桐”智能无人机场可以放置于工业园区、商业广场、小区广场、写字楼顶等开阔空间,快速适应城市快送和物流末端配送等多种物流应用场景。而且“梧桐”智能无人机场配备有为无人机自动充电的装置,因此无人机完成配送任务之后即可返回舱内进行自主充电,从而实现随时待命。“鸾凤”物流无人机不仅拥有极具科技感的外形设计,并且拥有5kg载重+30L超大容积,十分能“装”;货箱设计采用一体化,有效风阻较低和能耗,满足多种运输场景。

“泰坦”大型物流无人直升机

  据了解,“泰坦”的飞控系统配备多项冗余技术,搭载一飞完全自主研发的FINIX3000型三余度飞控+任务调度计算机,双卫星、双航向、双链路冗余备份,使飞行更加稳定;采用百思物流云后台智能控制,可以远程监控“泰坦”的运行情况,实现在线健康监测和故障诊断,一旦出现异常,后台通过一键暂停作业,一键返航,一键迫降等方式进行处理,保证运行的安全性。“泰坦”的出现,将首次敲开无人机近吨级载重的蓝海大门,填补了市场空白。

  无人机网总结:当然物流无人机要想快速的投入人们的生活中去仍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不仅需要空域的申请,而且过硬的技术和安全性才是其持久发展的根本。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在一些偏远的地区,物流无人机已经派上了用途,而且在非洲等国家已经开始投入使用无人机运输应急物品。随着社会的进步,物流无人机的发展和使用是必然的,我们期待着其广泛的投入我们生活的那一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