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瓦努阿图天空的“白衣天使”——无人机

原创 2018-11-13 17:52 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医护人员徒步运送疫苗|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国家护士多米尼克·维拉托斯有时会在Pentecost岛上跋涉数小时,为给弱势儿童提供拯救生命的疫苗。从Melsisi岛的天主教教会医院到孩子所在的偏远村庄,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多米尼克·维拉托斯需要步行穿过厚厚的丛林,因为这段路程汽车难以通过。这所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采用步行的方式为居民运送疫苗。但是人手的短缺使得疫苗供不应求。据了解,此前瓦努阿图的婴儿死亡率为2.3%,显著高于发达的西方国家,如澳大利亚等(其婴儿的死亡率为0.4%)。而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和物流无人机的应用,使得这个现状有机会改善。无人机可以将疫苗运送到目的地,并且能够自动返程。

瓦努阿图的年轻人试飞无人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澳大利亚一家无人机公司Swoop Aero的帮助下,瓦努阿图政府将尝试利用无人机为偏远的农村岛屿上的儿童提供急需的疫苗。

  瓦努阿图有超过80个岛屿分布在1600公里的范围内。而只有大约三分之一有人居住的岛屿之间建有道路和空中着陆带。

医护人员徒步运送疫苗|图片来源于网络

  总部位于墨尔本的Swoop Aero 无人机公司一直以来都为阿富汗和伊拉克提供产品和服务。现在这家公司与德国Wingcopter控股的子公司合作赢得了瓦努阿图政府试用无人机运输疫苗的合同,而该项目也得到联合国儿童慈善机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全球最大的疫苗采购者,近年他们也在积极尝试采用无人机技术帮助运输疫苗。无人机的高效安全一方面可以减少疫苗质量受转运的影响,另一方面在如瓦努阿图那样的偏远岛屿,无人机可能是目前最好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

  世界上每个儿童都有权获得救生的疫苗,无人机技术为实现人类的这个愿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下个月,第一阶段的测试即将展开。无人机将从位于主岛Efate北侧的旧机场起飞,飞越Emao,Pele和Nguna3个近海岛屿,将包裹投放到一个预先封锁好的足球场内。一个月后,在第二阶段的测试中,无人机将运送疫苗到三个岛屿的卫生所。

  这一系列无人机试验将会邀请岛屿上的医护人员,以及教师,儿童和政府官员参加,这对普及无人机相关知识至关重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