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专注无人机技术 航天图景构建时空大数据体系

转载 2018-11-16 15:33 颇黎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随着技术发展,无人机应用越来越广泛,不仅可以进行应急救援、物流运输、拍照摄影,更可以成为公安执法、森林保护的有力帮手。在2018北京安博会上,航天图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图景”)就向观众展示了无人机时空大数据体系,汇聚与分析无人机提供的分散信息,赋能公安执法。

  航天图景的无人机时空大数据体系分为四个部分:以iCOS全智能飞控系统为核心,结合iPOD快换智能吊舱,突破性地融合iMOS快速数据处理系统,集成iGLOBAL深度时空融合应用平台,系统之间、子系统之间、系统与子系统之间均有密切的关系,极大提升无人机平台作业效能,吸引了大批观众。

  这些系统之间是如何配合,又是如何利用大数据的呢?现场工作人员向中国安防展览网做了详细介绍:

  无人机搭载高效能低空遥感平台,配合快换智能吊舱,几秒钟就可以切换不同载客,从而进行快速机动的现场监测,并自主更新基础数据,为系统提供多元超高分辨影像;系统根据影像,结合实时至历史数据与厘米至米级的空间分辨率,对现场进行态势测控,识别风险演进,并检测异常特征、异常状态和空间变量;大数据技术则对包括天基遥感卫星数据、地面视频监控数据、网络开放公共数据、行业自有业务数据在内的信息进行深度挖掘。四部分互相配合,实现实景三维全息展示。

  相对于传统测绘投入人力物力多、仪器昂贵、耗时较长等情况,无人机测绘机动灵活、高效快速、作业成本低,在大数据背景下,实时性与精确度得到大幅提升,尤其适合公安、电网维护等对数据精确度有严格要求的领域。

  当数据潮水般袭来时,各行各业都需要时空信息的支撑。航天图景致力于无人机时空大数据创新应用设备、系统和服务,聚焦行业深度应用的时空大数据和数据高效采集的智能装备关键技术,完成应急指挥、电网巡检、智慧城市等示范和商业项目,获得政府机构、大型企业与大量用户群的使用验证和工程应用。未来,航天图景将继续砥砺前行,为社会安全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