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的隐身无人机惊艳亮相,隐身堪比F-35,战力强于X-47B

转载 2018-11-17 09:24 来源:军事编辑部GO

  如果说歼-10B(TVC)和歼-20是本次航展的绝对主角,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那么高居室内的的彩虹-7无人机,大概就是航展中的神秘嘉宾了。毕竟,这称得上是中国第一款公开的大型、隐身、长航时无人机,是致力于追赶世界最强空军无人机的存在。

  隐身的彩虹,CH-7无人机,彩虹快递?

  去了现场,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彩虹-7属于兼顾高空、高速、隐身、长航时特点的无人机。其主要任务就是,在防空系统较为密集的地区里能够安全的侦查到情报,并且对敌方的高价值目标进行斩首打击。

  隐身看外形就知道,自不必说。机身采用飞翼结构,预计前向雷达反射截面只有0.01平方米级,大致与美军F-117“夜鹰”和F-35“肥电”相当。那么,高速究竟有多高呢?据悉,彩虹-7由两台涡扇发动机提供推力,巡航速度为0.6马赫左右(735km/h),比美帝“全球鹰”最高时速快(629km/h)。至于最高速度则能达到0.75马赫(918km/h)。

  某宣传片中出现的,罕见的彩虹-7俯视图,旁边的钢板房还真是有特色:土才是战斗力

  关于长航时,据称彩虹-7的持续留空时间大约为12小时,最长可以飞15小时。如此,按照0.6马赫的巡航速度算,这航程有近万公里。配合两吨的载弹量(现场资料),已是可以跨洋为美帝送快递的存在(当然只是理论上的)。种类大致包括国内诸多厂家的对地、反舰、反辐射导弹和炸弹。想来在各家快递提出“无人机”送货的今天,军工系统也是不甘落后啊。

  从这一角度上,依稀可见其内置弹仓

  美帝那边的情况

  在可预见的未来,彩虹-7的成功无疑是中国军工产业的又一个里程碑。作为世界上无人机未来发展方向,彩虹-7集隐身、飞翼、察打一体、高空长航时等前沿科技与一身,是一种媲美美帝X-47B无人机的存在。

  某宣传片的截屏,清晰地写出了“高空”、“亚音速”、“长航时”的特点

  相似的理念,早就了相似外形,X-47B也采用了翼身融合的飞翼设计,加上弯曲的进气道等细节,使得其对所有波段的雷达波的隐身性能都极高。重要的是X-47B也十分“智能”,是全球首款无需人工干预、可由电脑自主操控着舰的喷气式无人机

  X-47B在航母上降落

  尽管最初确实是作为作战飞机开发的,且技术也确实先进,但美帝这一次还是走了“弯路”(说到底还是钱闹的)。随着美帝无人机计划的一再调整,后来实验中的X-47B已经放弃原先计划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方案,转而加装了一个600加仑油箱从而作为加油机使用,再后来更是直接“下马”了。这对我们来讲,或许正是一个机遇。

  正在进行自主空中加油实验的X-47B,同时可能也是其最后一次登台演出

  言归正传,相比美帝已经上过舰的X-47B,我们的彩虹-7目前还仅仅是个“工程样机”(据悉最快会在明年首飞)。所以,我们还是应当冷静、清醒,摸着美帝借鉴经验。例如,X-47B的机腹被设计为向下凸起外形(形似小船),为做到设备与隐身外形的兼容。

  从这一角度看,X-47B机腹确实呈现一个凸起状

  X-47B已然“落幕”,但是我们还是对彩虹-7充满期待,希望它可以后发先至,未来可以做成世界第一的隐身无人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