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厉害了!警用无人机移动投放 实战警务显身手

转载 2018-11-23 14:04 来源: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无人机被越来越广泛应用于各个方面,嘉兴警方为了提高案件侦破效率,也配备了警用无人机,弥补了不少重大案件处置和重大活动安保中的视角局限。

  打开嘉善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防控突击车上的无人机停机仓,仓门一开,一两分钟内,警用无人机就能迅速升空投入追捕或者查控任务。今年三月,嘉善警方成立6人警用无人机分队,在巡逻防控突击车车顶搭建无人机机仓。在街面勤务中,警用无人机随车巡逻,移动投放,一有警情,可以快速把跟踪画面直接传回指挥中心,扫除监控盲区。

  嘉兴市嘉善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沈志军告诉记者,目前,无人机能够直接将画面和视频专网联通起来,在巡逻工作中,不仅实现了车巡,又能实现空中巡逻,做到对整个区域的全覆盖。

  今年以来,嘉善警用无人机完成处置15次,开展抓捕任务3次,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目前,嘉兴市警用无人机除了用于街面勤务巡逻,还开发出喊话、破窗、救援等多种功能。在今年举行的浙江省公安机关首届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演练中,嘉兴市代表队获得创新奖和应用奖。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