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巴基斯坦航展曝光飞翼无人机,内倾双垂尾二元喷口似曾相识

转载 2018-12-01 12:34 来源: 铁翼苍穹

  近日,正在卡拉奇举行的巴基斯坦第10届国际防务展览会上,曝光了一架名为ZF-1的新型无人机。该机采用了科幻的飞翼布局,看起来十分高大上,起飞重量和升限等数据也十分惊人。从巴方公开的展板来看,ZF-1的翼展18米,最大起飞重量达到16吨,航速0.8马赫,升限30000英尺,可谓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家伙。

  巴基斯坦大型飞翼无人机

  不过,从ZF-1的外形来看,它并非完全的飞翼结构,而是采用了一对巨大的双垂尾,而且有明显的内倾。巴方ZF-1无人机的内倾双垂尾,让小编想到刚刚过去的第12届珠海航展上,曾经出现的一款神秘飞机模型,这架由龙德公司展出的XY-280隐身无人机,似乎与巴方的ZF-1有着某种联系。(新浪军事勿转载)

  巴基斯坦ZF-1和XY-280有关系吗?

  虽然XY-280的前半部分采用了类似美国SR71黑鸟侦察机的气动外形,明显更偏重于高空高速飞行能力,但是它的后半部分和ZF-1无人机几乎如出一辙,新浪军事勿转载。都采用了飞翼加内倾双垂尾的布局,更为关键的是,仔细看该机的三片式隐形尾喷口,巴方的ZF-1无人机跟它一模一样。

  XY-280偏重高空高速性能

  两者的尾喷口如出一辙

  虽然我们不确定巴方的ZF-1无人机一定就是XY-280技术输出的结果,但是近些年来,巴基斯坦无人机的发展确实在全盘引进和吸收中国的技术。新浪军事勿转载。比如其大量生产的Shahpar无人机,其实就是中国的彩虹3,而更先进的彩虹4在巴基斯坦则叫“布拉克”。与此同时,前不久,巴方还购买了42架中国的翼龙2无人机。而正因为如此,在第12届珠海航展上,当中国组团亮相了一大堆飞翼无人机的时候,巴基斯坦方面出现其国产的飞翼无人机也就是必然的结果了。

  巴基斯坦彩虹3无人机

  不过,巴方的ZF-1虽然外形高大上,让人耳目一新,但是从技术上讲依然不太成熟。比如,它采用飞翼和内倾双垂尾结合的方案,明显是对飞翼布局的气动控制信心不足,这方面中国企业可以提供更多的指导。新浪军事勿转载。而在曝光的展板上,我们看到ZF-1的航程只有500公里,很难想象一架最大起飞重量达16吨,而且是飞翼布局的飞行器,航程只有这么一丁点。

  ZF-1的航程出人意料的小

  而相比航程,ZF-1更大的弱项是外挂能力。据展板资料,它的有效载荷只有300公斤,甚至还不如彩虹4B,要知道,彩虹4B的最大起飞重量只有1.3吨,两者之间相差10多倍。新浪军事勿转载。造成这样的结果,不知道是巴方点错了小数点,还是故意隐藏自己的实力。

  不会是巴方点错了小数点吧?

  不管怎么,巴基斯坦ZF-1飞翼无人机的出现,对其国防工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而对于中国来说,则意味着中国的无人机出口战略开始升级,我们不能能够提供彩虹4、彩虹5、翼龙1、翼龙2这样的滑翔翼型查打一体无人机,而且也能将高大上的飞翼无人机做到白菜化,所以买中国无人机,你就能享受到以前想都不敢想的高科技,全世界有需求的国家,赶紧敞开你们的钱包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