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100架无人机搞化武袭击,疯了!就是他们干的,为何美国不管?

转载 2018-12-05 15:01 来源:诤闻军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4日报道,盘踞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沙姆解放组织”(即从前的努斯拉阵线)通过一名土耳其商人获得了100架无人机,准备用于对该国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叙利亚政府部队的化学武器攻击。此外还有英国的专家进行协助。这是自11月24日阿勒颇化学武器袭击之后的新的动态,但西方对此却表示沉默。

  据报道,这些无人机从土耳其边境附近的Harem市过境,运到叙利亚西北部Maarrat Misrin,交给占据这里的“沙姆解放组织”。然后这些武装分子,在英国专家的监督下,对无人机进行修改,使其变得更轻,并能携带装有有毒化学物质的小型炸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不是西方国家专家第一次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特殊“技术援助”。例如11月22日,还有法国专家已抵达叙利亚西北部城市伊德利卜,以升级反政府武装的库存武器,让他们能够携带有毒化学战剂。

  俄罗斯媒体判断,“沙姆解放组织”至少已经向从伊德利卜市Sarmada镇运送了至少200架类似的无人机。还有来自土耳其的专家对它们进行了技术和电子修改。“沙姆解放组织”目标是使用这些无人机伪造假化学袭击,作为美国及其盟国对叙利亚政府部队发动空袭的借口。2018年4月,美英法以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对叙利亚政府军实施了空袭行动。而在此之后,美国至今还没有发动类似的武装打击。

  11月24日,叙利亚政府军控制阿勒颇地区遭到了氯气袭击。这次袭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但没有死亡。俄罗斯政府和叙利亚政府迅速指责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调查显示,阿勒颇的住宅区被120毫米充满氯气的迫击炮弹轰炸。从根本上说,在战争期间,各方都有动机诬告他们的反对者,国际社会很难核实是否发生了化学武器袭击,特别是谁应对此负责。一般认为,如果化学武器袭击是使用复杂的神经毒剂(如沙林)的攻击或者投掷手段来自于航空炸弹,则很有可能是政府军所为;而使用更易于获取的气体(如氯气)的攻击或者投掷手段为迫击炮,则更有可能是反政府武装干的。

  无论如何,在叙利亚战场反对派也可能使用化学武器,例如ISIS国已经被证实已经这么干。但大部分西方国家的态度,明显不是公正地看待和谴责所有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而阿勒颇地区的最新化学武器袭击,炮弹来自伊德利卜所在的方向。那里是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的前线,没人相信政府军向自己的后方部队发射化学武器。在加上投掷手段是120毫米迫击炮弹,几乎可以认定是反政府武装所为。俄方已经确认是“沙姆解放组织”所为,但这次大部分西方国家却以沉默来应对。

  除了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任何化学武器的使用之外,美国、欧盟、北约对此事件几乎毫无反应。围绕叙利亚的舆论战,相比伊德利卜发生的实际战争更为复杂。在这场舆论战中,重要的是谁的话语权大,而不是当地的实际状况。叙利亚军队的成功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外界对叙利亚冲突的看法,但仍不能阻止和遏制西方国际的舆论影响力。期待阿勒颇的袭击将使美国和北约以不同的方式看待叙利亚战争,基本不可能。化学武器的使用只不过是西方军事干涉的理由,关系到超级大国的狭隘利益,与人道主义无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