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非洲极端组织使用无人机:侦察情况并发动袭击

转载 2018-12-07 14: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联社11月29日报道称,尼日利亚总统11月29日称,该国境内的极端分子已经开始使用无人机,这可能是该地区近10年抗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及“伊斯兰国”分支战争所产生的令人不安的新因素。

  报道称,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是在派遣部队组建打击极端武装多国部队的各国举行的一次联合会议上宣布这一新事态的。

  根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智库新美国基金会的“无人机世界”项目称,这似乎首次证实了非洲的极端组织在使用无人机。该项目报告中关于非国家行为者的章节指出,据报道利比亚武装分子已经在这个混乱的北非国家中使用无人机进行侦察。

  报道认为,近期,针对尼日利亚军方的致命袭击在增加。仅在今年11月就有39名军人被打死,另有43人受伤。布哈里总统说,事实证明,极端分子在尼日利亚东北部使用无人机进行侦察已经证明是导致袭击死灰复燃的一个“关键因素”。

  图为尼日利亚“博科圣地”恐怖组织武装人员

  随着美国和其他国家在西非打击与“基地”和“伊斯兰国”有牵连的恐怖组织时日益使用武装无人机,尼日利亚军方也装备了自己的武装无人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直在使用无人机。据新美国基金会的项目称,去年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活动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被发现拥有一支正式的无人机部队,也门的胡塞武装已经使用无人机袭击了一艘沙特军舰。

  今年8月,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在发表讲话时遭到未遂暗杀,两架装载炸药的无人机发生爆炸,这一事件曾引发了又一轮有关无人机威胁的全球性恐慌。

  美国空军少校布赖恩·卡德在《空天力量杂志》上撰文说:“不幸的是,(无人飞行器)技术的商用可获得性的增强将使无人机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恐怖袭击投送手段。”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