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以色列国防市场的“一块肥肉”

原创 2018-12-14 17:36 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Globes(以色列当地媒体)的一项调查表明,从以色列国防军最近几个月的训练动向来看,军队采取的总体战略方向是:尽可能多得使用无人机作战,以减少战场上士兵的对抗和伤亡。

  因此,未来几年内来自以色列国防军和其他国防机构的大规模采购将会进入国防市场。而现在,想要在这个市场上生存或者获益更多的国防公司都在推动涉及无人机的武器和系统,包括在当前和未来的战场上扩大部队作战能力的无人机装备和反无人机系统等。

  一名以色列国防部官员告诉Globes,以色列国防市场的无人机商业潜力将达到每年千万美元。看上去这对于年销售额达数亿美元的大型国防公司而言显得微不足道,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企业在以色列市场布局无人机领域,获得的成功会成为指引其迈向国际市场。据了解,以色列国内的防务公司或多或少都有参与到这一块业务中,如埃尔比特系统公司,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拉斐尔公司等。另外,由于该领域的进入壁垒很低,无人机的技术成本相对而言不算高,并且许多民用公司也正在加入。当然,对于民用公司而言,通过技术改良制造出适用于国防用途的无人机也是一项挑战,例如改善无人机的性能,延长无人机滞空时间;扩大无人机在暴风雨和强风中的作业能力,开发安装在无人机上的特殊设备等等。

  新的以色列国防军兵种:无人机

  以色列国防军部队不断增长的需求使得其南部Sayarim基地的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课程异常火爆。数百名步兵、空军和海军士兵已经在那里“研究”如何使无人机起飞,如何使其飞越相关地标以及如何使其成为真正情报搜集工具。

  由此便诞生了无人机兵这个兵种,他们附属于一支部队,全天候听从该部队的指挥,在有需要的时候飞行无人机来搜集情报数据,然后反馈给该部队的指挥官。

  目前,以色列陆军已经拥有1000多种不同类型的无人机。而这些无人机几乎参与执行了每个边境任务。以色列国防军战斗情报公司边防系统机载情报部门负责人纳维达说:“相比而言,无人机是非常可靠的,在我们执行的任务中基本没有发生过炸机。即使有的少数一些炸机也多是由于士兵操作不当引起的。另外,对于步兵而言,以往他们需要通过观察地形来判断处境。而现在无人机使他们能够从不同的角度观察和检查所处的区域,并且减少了盲区的存在。当紧急情况发生时,当即操作无人机第一时间获取情报也能使士兵很快了解到发生的事情。目前,大疆创新的Mavic Pro是无人机士兵的首选机型。这是一款专业的航拍无人机,非常适合步兵使用。并且,它很小,重量只有750克,可以飞行25分钟。配有一个可绑在士兵腿上的工具包,这对于长期负重的士兵来说并不会增加负担。在几十米的高度,无人机很难被发现,并且其发出的嗡嗡声也听不见,而在这个高度,士兵可以用它观察嫌疑人的脸,并在嫌疑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取一些重要的情报数据。

  另外,由于无人机是军队对全新领域的尝试,也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在以色列国防军部队使用无人机的其中一项任务中,其操作员需要专注遥控器和平板电脑屏幕,而很难注意到无人机将要撞上高空的电线。因此,军队设立了一个新的职位,该职位上的士兵需要通过双筒望远镜观察无人机,并告诉无人机操作员飞机是否靠近树木,杆子,天线,建筑物等。

  截至去年8月,以色列已有700名士兵接受了无人机操作培训。以色列国防军估计明年训练无人机操作的士兵数量将增加到1000人,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当然,这些无人机的价格与民用版本的价格完全不同。根据以往无人机操作在不同活动场景下的运行研究,提供给国防军的每个无人机套件都经过精心编程。每个套件包包含两台无人机,两个遥控器以及两块电池,总价值在20,000新谢克尔(约合3.8万人民币)。

  在培训作战士兵使用无人机的同时,以色列国防军正加速其无人机的开发和采购,以满足其未来的作战需求。Elbit Systems的子公司Flying Production正在为军方开发需求的无人机。

  以色列国防军将其称为多任务无人机。它比普通的无人机大,通过特别安静的电动机供电。可携带高达3.5公斤的特殊有效载荷,能在10公里的范围内作业,并从2000英尺的高度昼夜观察目标,为陆地部队实时收集和广播战术情报。相比于与大多数只能够在空中飞行30分钟左右的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即使在恶劣天气下也可以在空中停留75分钟。

  在完成无人机开发的同时,以色列国防军也计划逐步更换目前服役的无人机,而其中大部分是由中国公司DJI制造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