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专访杨金才:老骥伏枥,奋斗不止

原创 2019-01-25 18:32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近年,全球无人机行业应用发展迅猛,无人机系统产业投资规模比20年前增长了30倍,全球无人机及相关行业年产值约150亿美元。无人机作为无人系统产业链中的一部分,在中国“一路一带”,“军民融合”的背景下发展尤为迅速。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作为国内无人机行业首家行业组织在会长杨金才的带领下积极促进行业同行信息技术交流,组织和邀请众多海内外专家和嘉宾进行技术分享和探讨,为推动我国无人机行业发展。在2018年里,杨会长带领协会成员走访和会见数百家无人机相关企业及组织。无人机网作为行业媒体到访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总部专访杨金才会长。

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无人机网摄

  2018年是我国民用级无人机事业发展迅猛的一年,无人机飞行平台、飞控技术、任务载荷以及智能电池等技术更为成熟,我国的无人机事业发展如火如荼。2018年里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先生积极投身于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对事业的热衷和努力大家有目共睹。

无人机网采访杨金才会长/无人机网摄

  2018年行程满满

  通过下面几个数据,大家就会更为直观的了解杨会长在2018年里的工作状态。据统计,杨会长全年乘坐飞机海内外往返班次117次,行程近36万公里。全年365天,有超过230天左右的时间处于出差状态。与此同时,在深圳总部杨会长接待国内外客人超过2400多批次(近3000人次)。私下,我网记者问及杨会长您是否抽空给自己放过假或者享受过节假日。杨会长的回答更是令人钦佩,他表示自己对事业属于是一种热爱,因此基本上每日的行程都已安排满满,感觉非常充实,即便是恰逢节假日如果遇到国外展会或外宾洽谈等,杨会长也会立刻会见。

  结交众多国际友人

科威特空军司令、海军司令与杨会长合影

吉隆坡国际安保投资交流会

  近几年,随着科学科技的进步智能制造在我国发展尤为迅速。无人机作为科技型产物之一,在各个领域的应用逐渐提升。然而,部分无人机核心技术以还掌握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手中,我们仍需要不断的向其学习。采访中杨会长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方针下,我们要积极的响应和推动我国行业事业的发展。在2018年里我走访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上协会成员一起有超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人机协会作为行业的代表和先锋组织应积极的配合和帮助行业企业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及销售机会。在走访这些与中国有合作的“一路一带”的国家中,协会不仅可以代表国内诸多民营企业在海外发生而且还可以将中国无人机产品带向海外,影响全球。

  无人机联盟成立意义

全国无人机协会互助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2018年8月20日,由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新疆无人机行业协会,厦门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无锡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应用协会等全国22个协会组织自愿组建“全国无人机协会互助合作联盟”,旨在搭建无人机公共技术和服务平台,促进行业间信息沟通、经验交流、政策调协和行业自律,形成产业技术创新链,突破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能力。杨会长表示:自联盟成立已来,获得了诸多企业和行业人士的认可和支持,到2019年初联盟成员已经达到33家,并且这样的增长势头仍在持续中。然而,成立无人机联盟的目的在于将全国无人机企业联合起来,让大家抱团发展共同壮大。与此同时,无人机联盟的成立可以为行业法规、政策、教育等方面做出贡献。

  提升行业国际影响力

2018第四届无人机百人会

  2018年12月27-28日,在江苏省溧阳市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无人机行业盛典——第四届无人机百人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企业家、会员单位及18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人机行业负责人、专家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无人机产业的发展。本次会议不仅邀请了上百家国内知名的无人机企业家,而且还邀请了泰国前副总理王鹏狄、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副主席、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等21个国家及地区的代表。杨会长表示:邀请这些海外重量级嘉宾一起参会的目的是让他们一起参与国内无人机发展的事业,同时与国内无人机企业家和专家共同交流和学习。另一方面也是很好的机会向海外嘉宾展示当下我国民用无人机发展的现状,促进我国民用无人机更好的进入海外市场。最后,通过互相学习和交流,对我们了解海外用户的市场需求等方面起到推进作用,拓展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

  第四届国际无人机展值得期待

  2019 年 6 月 22 日-24 日,第四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前几届展会相信大家依然记忆犹新,不仅展馆人气爆满而且邀请了超过上百家的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加会议论坛及相关活动,国际交流气氛良好。杨会长表示:2019年第四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更加值得期待,本届展会不仅继续邀请众多海外嘉宾参加,而且还将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欧洲、乌克兰、美国等知名院士和国内一些著名的专家一起参加和分享经验。

2018第二届世界无人机大会

  中国无人机发展势不可挡

  当谈及当下我国无人机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展望时,杨会长表示:通过近几年大量的走访和接见全球的无人机行业相关人士,所见所闻收获众多。20年前,我国的民用无人机发展起步较晚,很多方面都是向欧美等发达国家学习。但近几年随着中国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尤其是无人系统产业的快速崛起,可以说我国无人机行业事业的发展在全球都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未来,我相信我国的无人机事业发展将会更好,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将会为全球提供性能更加卓越、性价比更加优越、解决方案更加完善的无人机产品。

  2018年杨会长足迹遍全球(部分照片)

巴基斯坦古吉兰瓦拉市长萨瓦拉先生与杨会长进行友好交流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坦微尔耐将军与杨会长进行友好交流

肯尼亚驻华大使迈克尔先生与杨会长进行友好交流

国际无人系统协会主席布莱恩先生与杨会长进行友好交流

泰国前副总理王鹏迪与杨会长进行友好交流

科威特空军司令、海军司令与杨会长合影

巴基斯坦将军在国际防务会上与杨会长进行友好交流

马来西亚陆军将军与杨会长进行友好交流

伦敦副市长与杨会长进行友好交流

马来西亚住房建设部长、皇室成员、副总理秘书等一行到访深圳无人机协会

俄罗斯莫斯科消防局第一副局长与杨会长进行友好交流

大疆无人机副总裁孙嘉栋先生到访深圳无人机协会

国际无人机开原开发者组织一行到访深圳无人机协会总部

英特尔无人机专家Tom Pittenger 到访深圳无人机协会总部

日本爱知县和新城市代表团一行到访深圳无人机协会总部

法国青年代表团一行到访深圳无人机协会总部

杨会长先生到访无人机网上海总部

  近几年可以说是中国无人机发展的元年,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国消费机无人机已占据全球市场半壁江山。同时,民用级无人机的应用得到快速的拓展,已覆盖几十个不同的行业领域,并且还在逐年递增。杨会长作为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年近6旬的行业老前辈积极投身于行业事业的发展,不仅代表协会为国内无人机的发展搭建平台,而且还代表中国民用无人机行业走访全球各地促进行业技术交流、拓展国内无人机事业,杨会长为行业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我们有目共睹。现如今,我国无人机事业已遍地开花,我们拥有大量的优秀无人机企业,除深圳大疆创新还有包括:AEE、极飞、科比特、华科尔、纵横、高巨、亿航、普宙、中科灵动、汇星海、蜂巢航宇、瑞深、曙光、斯威普、隆华、奇蛙、一飞智控、北航无人机、中航智等数以百计的企业。他们在植保、消防、安防、巡检、无人机编队、测绘、物流等多个领域做出了诸多贡献。在无人机行业里如同杨会长一样热衷事业、不断奋斗的企业家还有很多,中国无人机事业在全球的影响力将会越来越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