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周爆料!无人机十大风云事件,精彩回顾!

原创 2019-02-16 15:03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本周(2019年2月11-16日)十大重要事件/精彩事件,仅代表本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享,共同支持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以下分为:无人机救援、行业应用、行业展会 。推荐指数最高5颗星,代表对该事件的重视程度,以便读者参考。

  1.未来五年,无人机将挽救至少上万条生命

  推荐指数:☆☆☆☆

  Zipline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一家公司,于2016年10月与卢旺达政府达成协议,为21家医院提供血液、血浆和血小板运送服务。截至2018年4月,Zipline公司的无人机已经飞行了4000次,飞行距离达30万公里,运送了7000单位血液,占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以外国家血液供应总量的20-25%。在这4000次飞行中,有三分之一是对紧急情况的直接反应,如果不及时输送血液,生命将处于危险之中,因此可以放心地估计,到2018年,他们已经拯救了至少1333人。2017年,进行了超过3.4万例器官移植手术,每天有20人在等待器官移植时死亡。如果将这一数字减半,每年可通过迅速的器官移植挽救3650多条生命。在地面交通基础设施有限的国家,有数百万人通过Zipline等项目获得医疗用品,未来五年无人机拯救的生命可能达到数万或数十万人。

  点评:在遇到重大灾害以及应急抢险的困难时,空中救援毫无疑问是最快、最为有效的方式之一。虽然,在以往的救援中我们常见的是大型有人直升机,但是在一些恶劣环境,狭小空间以及恶劣气候环境下并不是最优的选择。无人机的出现可快速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而且成本以及安全性大大提高,在未来无人机在应急救援领域的作用将不可估量。

  2. 排雷利器!无人机挽救上万生命

  推荐指数:☆☆☆☆

  在2018年的全球地雷监测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共有7239人因其触雷死亡,其中4523人是因误踩地区冲突遗留下来的地雷而殒命。基于无人机的地雷探测方法利用了地雷与周围地形在热量特征上的差异,地雷的升温速度快于周围环境,因此可以用热摄像机探测到地雷。换言之,他们利用安装了热感相机的多轴无人机,不仅拥有更好的视角,也比传统扫雷法更安全。Baur和Frazer还探索了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实现自主精确定位和提高排雷速度的概念。

  3.青海电网首用喷火式无人机清除输电线路异物

  推荐指数:☆☆☆

  2月15日从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获悉,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110千伏黄柳线巡检时,发现一条地膜塑料飘挂在塔间线路上。由于地膜塑料飘挂缠绕的位置不佳,位于距离铁塔较远的导线上,常规带电作业困难。为此,运维人员决定采用无人机喷火装置清除导线异物,短暂的安装调试后,作业人员控制无人机升空定点悬停,与异物、导线之间保持两米左右的安全距离。无人机上的喷火装置喷出一道约两米的火苗,缠绕在导线上的异物瞬间燃烧并脱落导线,全程仅耗时5分钟。此举为青海电网首次应用喷火式无人机清除异物搭挂导线作业,对青海高原电网运维具有重要意义。

  点评:此前就有无人机清除电线上的风筝,确实如果仅凭人力不仅耗时耗力,而且还面临高空作业以及高压电的危险,无人机的投入使用短短的几分钟即可完成,可谓是简单粗暴加高效。

  4. 阿布扎比防务展召开在即,看中国无人机再展雄风

  推荐指数:☆☆☆☆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IDEX始创于1993年,由阿联酋武装部及阿布扎比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是中东最大的防务展之一。而今年的展会也将在2月17日至21日举行,届时,全球的顶尖国防企业都将汇聚一堂,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无人机在这之前的几届中也逐渐成为了亮点产品,我国的军用无人机也时常作为展会上的常客,吸引着来宾们的目光。

  点评:近几年,海外大型的专业类展会不仅拥有大量的海外企业参加,而且也吸引着大量的中国优秀企业。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属于中东专业类的防务展,涉及各种的军工类产品以及可应用到军事应用的民用产品。中国无人机企业如保利公司、中国电科、飞宇科技、智航无人机、曙光无人机等,展会上还能看到我国翼龙无人机

  5. 无人机载激光雷达,挑战藏区高海拔

  推荐指数:☆☆☆☆

  高海拔地区一直是无人机作业的难点,此次无人机+激光雷达在藏区的高海拔作业,无疑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项目位于波密县城附近的一个山谷里面,海拔3400米,其中高差最大有700米,且植被茂密山顶上还一层雪,自然环境非常恶劣。中测瑞格测量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使用自主集成的扫描鹰HS-300型无人机载LiDAR系统进行测区的数据获取。因为高差太大的原因,采用了变高飞行。单架次最大相对飞行高度达到了600米,最低相对飞行高度也有350米。飞行速度7米每秒,航线长度11公里,航线飞行时长26分钟,获取测区面积2.2平方公里。

  6. 中国无人机物流发展迅速,大量应用指日可待!

  推荐指数:☆☆☆☆☆

  大家都知道顺丰航空公司现在有几十架大型货机可以发送快递,但是顺丰的货机机队,仅仅可以保证一线、二线城市之间的物流。 2012年,顺丰快递的总裁王卫就提出了物流无人机的设想,并在2013年进行过成立专业团队开展无人机试点运营工作的尝试,并在后续中不断选择无人机厂家进行风险投资,其中有2家最有名,一架是朗星无人机公司,另外一架是成都飞机研究所控股的腾盾无人机公司。2018年1月10日,AT200货运无人机在民航机完成实名登记,这意味着一系列试飞的开始。无人机网记者在2017年曾采访过朗星高层,并表示飞机正常运行等都是没有问题,因为本身该机就是通过有人机改装过来,所以一切性能都可保障,但是在国内如何拿到适航证等才是最大的问题。

  点评:现如今,国内无人机物流不仅仅是顺丰,还有京东、一飞智控、亿航智能、北航长鹰等大型企业都已布局物流运输。物流无人机以及送餐无人机其实早已在一些省份开始投入试运营,比如上海周边地区已经有无人机在快递餐饮,又比今年1月份无人机网一行到访深圳智航无人机,他们已经开始使用多旋翼无人机开始为工厂周边的人员快递午餐,从而解决午餐排队以及更多选择自己喜欢餐食的权利。

  7. 大型物流无人机,Elroy Air获4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推荐指数:☆☆☆☆

  据悉,来自旧金山的无人机创企Elroy Air宣布获得了46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这家创企致力于打造出大型自动化无人机,能够一次负担150磅重的货物,最远飞行距离达300英里。 Elroy的无人机物流计划与众不同,并不选择采用多旋翼小载荷的无人机,而是选择了垂起固定翼无人机。亚马逊希望能够在30分钟内为Prime会员提供小件物品的快递服务。它所使用的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效率甚至可以抵得上燃气机。最终的无人机将能以每小时100英里的速度飞行,并使用激光雷达、雷达、相机和空中交通管理软件来感知周围的世界,以确保安全飞行。货舱拥有约150磅的有效载荷能力,理论上来说,如果运输时间更短,可以搭载更多的货物。

  点评:就在2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行政命令《American AI Initiative》,即美利坚合众国人工智能倡议。无人机作为当下人工智能产品产物之一,在中国已经掀起一股浪潮而且还在不断影响着全球市场,如何牢牢的占据目前的市场优势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8.春节期间全国启用无人机保驾护航

  推荐指数:☆☆☆☆

  春节期间,茂名市公安机关建立无人机春运安保机制,调配30余架无人机,设立3组特警无人机组,着重对往年交通堵塞点、事故多发地段、人流密集点的沈海、包茂、汕湛高速及车站等进行道路交通管理;对交通事故进行现场勘查实时回传现场视频;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空中飞行抓拍及远程喊话提醒,空地联勤有效加强道路安全管控,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不仅如此,在成都、四川甘孜州道、山东、深圳、广东等多地交警部门都开始使用无人机监控和监管各种违法乱纪行为。

   9、无人机编队用于气象观测

   推荐指数:☆☆☆☆

   日本媒体2月15日报道称,日本福岛县研发使用无人机观测气象信息技术的两家科技企业当日成功使用27架无人机进行了编队飞行试验。在高空2000米、风速20米/秒的情况下依观测的无人机,并使用27架该型无人机观测气温、气压和风向。在此次试验中,27架无人机按500米间隔排列,形成长、宽、高各1000米的立方体观测气象信息,并向地面发送数据。E-Robotics福岛公司称,观测卫星和地面观测站等现有气象观测手段的观测范围大约为5公里左右,而用间隔为500米的无人机队列,可以获得更为详细的信息。

  点评:现如今无人机编队技术逐步成熟,无人机编队表演已在全球屡见不鲜。如今,在5G时代,无人机编队势必会进入更多工业领域进行巡检、巡逻、测绘以及安防等代替传统的人工,协同作业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

  10 .情人节!666架无人机大秀“恩爱”

  推荐指数:☆☆☆☆

    2019年2月14日,南京眼上空,666架无人机悬停在河西青奥博物馆广场上空,凌空翱翔,摆出各种“示爱”造型,璀璨夺目的灯光照亮整个夜空。与此同时,2019青奥艺术灯会“运动”主题系列活动“国际青年追梦跑”也于当晚浪漫开跑,来自美国、英国、丹麦、日本、韩国、俄罗斯、乌克兰等10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参与了活动。无人机先后拼成钻石、可爱的孩子、“LOVE”等图形。每次光影变化,围观的市民都会发出阵阵欢呼。在表演的最高潮,无人机升到300米,这也是10分钟无人机表演的最高处。无人机拼成了“DREAM”字样,与不远处的“南京眼”交相辉映。

  点评:在过去的2018年里,无人机编队表演时刻出现在我们的身边,这种既带有强烈的艺术冲击感以及现代科技感的产品,每每出现让人兴奋不已。2月的情人节有了无人机的演绎注定妙不可言。节日当晚,南京虽然下起了朦胧细雨,却丝毫不影响一对对情侣驻足欣赏,一把把花雨伞在五彩的灯光映射之下显得更加熠熠生辉。天空中无人机变幻出一幅幅甜蜜的画面美不胜收,即便是在寒冷的夜晚也温暖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灵,这个情人节注定令一些人“一生难忘”。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