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国陆军升级战术无人浮空器通信系统

转载 2019-02-19 08:14 曹耀国 来源: 航空工业信息网

  【据unmannedsystemstechnology网站2019年2月14日报道】美国系留空中监控与通信平台制造商无人机航空控股公司(Drone Aviation Holding)宣布,开始对美国陆军小型战术无人浮空器平台(WASP)的通信系统进行技术升级。此次升级利用先进的无线电波形,最大限度地提高加载各种有效载荷的灵活性,确保在战场上士兵之间实现可靠的通信保障。

  按照国防力量部署要求,最新技术升级采用专用的模块化有效载荷集成系统,不仅实现WASP平台通信系统和情报、监视与侦察(ISR)设备兼容各种新技术,还能使战区内的操作人员对各种有效载荷进行带电插拔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任务需求。

  据悉,WASP仅有两名士兵操作,可采用拖曳式静态部署在战区边界,能为战区提供昼夜间视频流,从而拓展了多频率、多波形通信范围。过去四年中,美国陆军WASP系统已完成数千小时的士兵训练、国防演习和雇佣行动(customer operations)。目前,作为机动式战术空中监视平台的WASP系统操作高度可达1500英尺(约合450米),利用通信中继可为各种陆基、空基力量提供多任务保障,也能大幅度拓展偏远、严酷地区的情报、监视与侦察能力以及通信联络能力,还能快速配置各种订制的有效载荷,完成数天、数周乃至数月的任务保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