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大报恩寺违规操控无人机 新年礼物被民警“无情”扣下

转载 2019-02-20 08:19 来源:扬子晚报网

  如今,“过年到夫子庙闹花灯”这一民间传统习俗,早已成为不少南京市民和众多外地游客过新年的主要活动之一。但近日,南京一市民带着女儿和刚给孩子买的新年礼物到大报恩寺去看灯时,却被南京中华门派出所的民警给拦了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名市民姓崔,由于女儿对无人机特别喜爱,他便从网上买了一个400元的小型无人机,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女儿,不久前才刚刚收到货。2月17日下午16时许,想着距离元宵节期间的客流量高峰还有2天,于是崔先生就带着激动不已地女儿来到了大报恩寺,准备先在人少的地方试飞一下,技术熟练后,再等到元宵节这天好好拍灯会的美景。

  “这个是从玩具店刚买回来的,没报备过,这个这么小,充其量就算是个玩具无人机,不违法吧......”然而,崔先生才刚刚和女儿操控无人机飞起来,就被中华门派出所的民警立即阻止,告诉他们为了今年秦淮灯会的顺利进行,确保游客的安全,没有报备的话,夫子庙、老门东、新街口等景区是禁止放飞无人机的。

  听了民警的话,崔先生后悔不已,连忙表示自己对此毫不知情,一定会好好配合警方的工作。考虑到崔先生的无人机只是刚刚起飞,并未飞入高空造成不良影响,民警将这架无人机暂扣在派出所里,对父女俩教育放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